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前主教练张亚东:孙杨目前最大对手 还是迈卢利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7月29日09:29

  坐镇主场,中国游泳队已经拿到了四金,平了上一届罗马世游赛的成绩,这其中,来自浙江的小将孙杨和叶诗文,是中国游泳队的夺金功臣,两人已是中国游泳队的顶梁柱。前中国游泳队主教练、现任浙江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的张亚东点评了中国游泳队的表现。

  记者:对于这届世游赛整体成绩怎么看?

  张亚东:这次所有选手的表现都不太好,这不光是快速泳衣的关系,这一年澳大利亚队的整体水平在下降,以前美国和澳大利亚都是各拿十来枚金牌的,现在要取得这样的成绩很难了。还有就是其他欧美选手正在提升实力,金牌显得很分散。

  记者: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现象?

  张亚东:跟目前场上的气氛有一点关系,罗马世游赛时场上场下互动非常好,运动员会很兴奋。当然“鲨鱼皮”的影响也是有的,但与刚禁掉“鲨鱼皮”时的成绩相比,其实差别不是特别大。

  记者:这次突尼斯名将迈卢利的成绩不是很好,他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还是孙杨的最大威胁吗?

  张亚东:对,他这次的成绩很不好,当然明年其他国家也有可能会冒出新人来,一些人一下子提高30秒也是有可能的,但是从目前来看,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上最主要的对手还是迈卢利。这次包括朴泰桓的成绩也不好,那天400米比赛的上午我看他水平很一般,还在想晚上决赛孙杨有机会了,结果受孙杨刺激,晚上朴泰桓还是拼得了冠军,只是水平也一般。

  记者:这届世游赛只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

  张亚东:打破世界纪录对每个项目来说都挺难的,但只要是夺金的项目都有可能,现在是要有一个适应没有“鲨鱼皮”的过程,我觉得时间不会很长。泳衣对身体比较沉的运动员有助力作用,对身体轻的则没什么作用,像叶诗文就从来没穿过“鲨鱼皮”,像李玄旭在奥运会上没穿“鲨鱼皮”游得很好,但穿上后反而退步了。

  记者:中国队在世游赛夺冠项目上都具备伦敦奥运会冲金的可能吗?

  张亚东:都有的,其他项目也有可能的。但一年间变化很大,运动员的改变也很大,我们的年轻选手也在方方面面不断提高。此外,别看吴鹏现在排第三,伦敦奥运会还是有可能爆冷的,因为随着世界成绩的提高,他的心态也会随之发生变化,训练上可能会有一个很大的信心提升。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