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深圳外国语学校体育馆测试 满负荷比赛消防演习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赖良青 陈煜斌 曾
2011年07月29日10:59

  晶报讯(记者 赖良青 通讯员 陈煜斌 曾荣)7月27日,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体育馆举行第三次联调测试,场馆团队26个业务口的工作人员和243名志愿者全员到岗,参加第一次全天满负荷的5场比赛。测试赛还进行了消防演习和停电演习。

  按照原来的计划安排,这次测试赛本来只有深圳大学、深职院等4支高校球队参赛,为达到更好的测试效果,深外体育馆场馆团队特向盐田赛区申请,邀请了盐田法院、华大基因等6支当地球队参加测试赛,全天满负荷安排了5场比赛,从早上10点一直比赛到晚上10点,与大运赛时一样。

  当天的测试赛中,各业务口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积极投入各自的工作岗位,此次比赛第一次使用了集群电话(对讲机),便于沟通,进一步加强了业务口之间的联系。

  测试赛还进行了消防演习和停电演习。下午2时许,正当东部华侨城代表队对香港深玻代表队的比赛结束时,贵宾看台席上突然冒起浓烟,灯光忽灭,全场一片黑暗。正当大家有点惊慌的时候,广播及时响起:“贵宾看台席发生火警,请大家不要惊慌,请工作人员马上打开逃生通道,引导运动员和观众撤离!”体育馆的4个出口马上被打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迅速引导运动员、技术官员和现场的观众有序撤离。与此同时,安保和消防的工作人员马上拿着灭火器材赶到“起火”点,及时扑灭“火灾”。10分钟后,火警解除,比赛继续进行。

  整个演习紧张有序,检验了场馆的应急预案准备和落实情况,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应急反应能力。

  据悉,这次测试赛,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分区管理不够严格、集群电话的使用不够规范、业务口之间的沟通有待进一步加强等,这些问题,深外体育馆场馆团队表示将会及时加以改进和解决,力争以最佳状态迎接大运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