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

曝王春露比王濛伤还重 知情人士辟谣“退役说”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7月29日12:26

  继国内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中国短道速滑队“内讧”事件之后,昨日,各方声音此起彼伏,但或许受“丽江事件”后遗症影响,短道速滑队相关各方的噤若寒蝉让此事愈发扑朔迷离。尽管冬管中心已经表示会将调查后的结果公布,但截止到记者发稿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就“冲突”起因、过程、处罚结果仍无回应。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主管短道项目的副主任兰立以及事件当事人之一、中国短道队领队王春露的手机也一直无人接听。

  主教练脱不开干系

  据记者了解,当天晚上卷入冲突的每个人的身体都出现了一定的损伤。另据新华社报道,事后王濛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当晚就返回队中。目前看来,她的伤势不会有什么大碍。领队王春露则受伤相对严重,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王春露目前浑身瘀伤,而且过去做运动员时的腰伤也已经复发。”

  而关于王濛与王春露内斗的缘由也传了相当多的版本,记者也致电关注短道速滑队多年的资深媒体人士,他表示王濛同王春露积怨已久,“王濛这个人很霸道,素质不高。不仅脾气大,而且在队内拉帮结派,很多小队员都怕她。作为世界冠军,谁也不会想到这样两起恶性事件都跟她有关。”而对于王濛与王春露的恩怨,该人士表示,表面上看是这两个人的纠纷,但实际上远没有这么简单,“打个比方,一支队伍,如果说主教练是司令员,那么领队就相当于政委,王濛这个队长呢,也相当于师长、团长,师长跟政委有矛盾,司令员能没干系吗?更何况王濛很早就公开表示过感谢自己的恩师李琰,这里面的事情就不是那么简单了。”

  而对于王春露,该人士表示:“王春露上任短道速滑队领队时间并不长,而且也是名将,转变成一个管理者也是需要过程的,可能王春露的一些表现引起了李琰的反感吧。”

  退役一说不属实

  近日,网上有传言称王濛在“丽江打架事件”发生后,开始萌生退意。有消息称,王濛很可能将彻底告别国家队。但知情人士表示,退役一说只是传闻。

  在王濛的职业生涯中,曾经有过两次在国家队违规被处罚的经历,一次是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前,一次是在2007年亚冬会之后,如果这次她再度被处理,将是第三次被国家队纪律处罚。该知情人士指出:“王濛退役那是以后的事,现在也没有确切消息,现在传言很多,都是因为官方一直没有任何消息。目前来看,从冬管中心到短道速滑队都不会有任何消息,他们都不允许接听任何电话,更新个人博客什么的,甚至都不允许私自外出,可见这个事情已经很大了,也引起了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的重视,还是静等官方的消息吧。”

  昨晚,事件当事人之一的周洋刚刚从青岛赶回北京,与冬季中心主任进行了谈话。核心人物王濛在事件发生后也首次出现在电视镜头中,她的双手缠着厚厚的绑带,并没有接受记者采访。据悉,王濛将在近日以个人名义召开新闻发布会, 就青岛和丽江两个重大事件进行情况说明。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