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乒超末轮前瞻:连京演首尾大战 刘诗雯死拼曹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7月29日12:56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1年乒超联赛将进行常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领头羊辽宁女队,本轮将客场对阵排名最后一位的北京女队,郭跃与丁宁的对话值得期待。这是一场无关排名的荣誉之战,期待北京女队能有更好的表现。刘诗雯所在的广州女队,将主场迎战八一队,两队之间的胜负将直接取决于两队主力刘诗雯与曹臻的发挥。

  点击进入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辽宁女队VS北京控股 北京广安体育馆 19:30 北京体育(直播)

  目前辽宁队第一,北京女队代倒数第一的格局已经很难改变。北京女队上一轮3-2战胜广州队后,取得本赛季第三场胜利,该队士气有相当程度的提升。而上一回合,辽宁女队在大连主场,只是以3-2的微弱优势战胜北京女队的。当时2009年全运会女双冠军郭跃/侯晓旭,在双打比赛中2-3不敌丁宁/朱雨玲,幸好文佳、常晨晨发挥出色,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稳住了阵脚。

  北京女队的第二单打一直是该队的薄弱环节,她们的双打也存在比较大的问题,如果用丁宁来打双打,势必会削弱单打方面的实力。而郭跃最近身体不好,影响了辽宁队的战斗力。一旦本轮辽宁队正常发挥,她们以一场胜利为常规赛画上圆满的句号的可能性是相对比较大的。

  大同云冈VS山东鲁能 大同大学体育馆 19:30 (无直播)

  目前山东鲁能8胜7负居第二位,大同和八一同为7胜列第三第四,排名第五的山西大土河只有6胜。也就是说,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已经铁定进入前四,本轮比赛不论输赢对她们常规赛最终的排名影响不大。而大同云冈要确保自己进前四,需在本轮拿下对手才行。

  今年联赛第七轮,卫冕冠军山东鲁能3-1击败大同云冈。目前李晓丹11胜5负排名个人胜率榜第四位,与排名第一的李晓霞的18胜6负有得一拼。尽管两人的实力有一定的差距,但李晓丹的朝气和冲劲是不可估量的。大同云冈的双打主力组合刘娟/李晓丹目前4胜3负,山东鲁能的彭陆洋/李茜目前7胜5负。因为本轮比赛对山东队来说没有多大的压力,因此如果主队大同云冈出色发挥的话,取胜也不是没有机会。

  广州女队VS八一冀中能源 广州黄埔区体育中心 19:30 广东体育(直播)

  乒超女团常规赛最后一轮,可能出现的最复杂局面,是大同、八一、山西、广州四队同为7胜7负。按照乒超非常复杂的计算排名的最终方式,需要把四队常规赛相互交战成绩都总共计算起来算小分,确认四支球队里哪两支参加第二阶段的争冠组比赛。目前广州女队依然还有理论上的出线可能,前提是她们必须在本轮击败八一队。

  八一队只要再赢一场就能确保稳稳地拿到一个四强名额,但主场作战的广州女队显然不会轻易接受输球的结果。两队常规赛第7轮比赛,广州队就3-0大胜八一,其中刘诗雯当时在关键的单打比赛中3-2击败了曹臻。广州女队上一轮意外输给北京队主要还是自己的第二单打得分能力太差,本轮比赛广州队要想获胜,刘诗雯要争取单打拿两分才行。

  山西大土河VS内蒙古银行 内蒙古乌海文体中心 19:30

  两队目前都是6胜7负,谁在本轮获胜谁就有机会获得理论上的争夺前四的机会。当然,这种机会的前提是,一定要有三支或三支以上的队伍,常规赛最终战绩都是7胜7负。山西大土河今年联赛继续去年的低迷,俱乐部大手笔投入,如果连续两年换来的都是与争冠组无缘,作为天价标王的郭焱,压力可想而知。

  当然山西大土河现在沦落到这个地步,主要是常规赛前半程输得太多。作为已经被确定的将参加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的人选,郭焱在近期的状态低迷是造成该队成绩不好的原因之一。而山西大土河第二单打得分能力不够,也是一大因素。不论范瑛还是帖雅娜,本轮比赛应该拿出自己的真本事才行。(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