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需要挑战自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2011年07月29日12:59

  某种意义上说,31日晚上的这场比赛,申花的对手,就是他们自己。

  包括之前连续输掉的那三场比赛,从一个现场目击者的角度来讲,不管是打南昌、青岛,还是国安,申花队其实踢得并不差,而且几乎每场比赛中,他们都能制造出比对手多的机会。可惜的是,要么碰上对方一个打疯了的门将,要么申花队员自己没带射门靴,就算打不进比打进更难的球,他们也能高质量地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可以把这些归结为运气,也可以认为是实力不够,但绝不应该因为输了球,就丧失了对自己的信心。现在的申花,或许不再是从前概念下的“豪门”,但不可否认的是,不管是鲁能泰山,还是北京国安,从来都不敢小视这个对手。就算没有了大牌教练和球星,就算现在队里都是一群“生瓜蛋子”,在对手都不敢不尊重的同时,申花队又何必妄自菲薄呢?

  没必要去讨论申花队所走的年轻化道路,与广州恒大“烧钱模式”的对与错,一条道路,或者一种方式,只适合或者属于一支球队,模仿甚至克隆,注定是无法取得真正的成功的。申花现在要做的,就是按照自己的思路,坚定地走下去,而不是随着外界的议论,患得患失。深圳队是强是弱,对申花来讲,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他们最大的对手,就是他们自己,或者说是让他们无法真正拥有自信的“心魔”。

  等到在申花队的眼中,深圳红钻与广州恒大没有什么区别了,那个时候,他们才能拥有真正的豪门气质。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