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召开联赛第一阶段总结会 裁判球队各打五十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7月29日12:59
裁判与球员永远是冤家。
裁判与球员永远是冤家。

  中国足协昨天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了今年中超、中甲联赛第一阶段工作总结会。在本次会议中,足协针对联赛半程出现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

  拒绝裁判 很不职业

  裁判问题是今年中超联赛的一大焦点问题,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认为:“目前裁判存在四大问题:首先,裁判员的思想需要统一。第二,裁判工作的组织架构、管理机制需要完善。第三,裁判员综合素质需要提高,执法环境仍需净化。第四,裁判员队伍的基础薄弱与竞争激烈的职业联赛需要有差距。”为解决裁判难题,杨新利称曾向国际足联讲师请教,对方坦白告诉他,中国不少裁判在比赛中掌控能力不足,主裁判的跑位、边裁的举旗动作、执法气质、心理抗压能力等细节仍需提高。

  杨新利同时提到,在上半年的联赛中,有不少俱乐部向足协发文,表示拒绝某某裁判执法他们的比赛。他认为:“这是很不职业的表现,我们要坚决杜绝各俱乐部以任何形式向足协提出这种不欢迎某裁判执法的要求。”

  谩骂裁判 事例增多

  在足协看来,裁判员存在问题,而各俱乐部官员、球队教练员也应提高自身素质,因为在上半年联赛中,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教练员和官员谩骂、指责裁判的现象增多,这会给球员加强自身素质造成很大负面影响。从联赛半程来看,运动员的暴力行为有增无减,甚至还有个别球员冲击裁判员休息室。

  纪委会主任王小平认为,俱乐部官员违规违纪的现象要高于去年,其中教练员指责、谩骂、攻击裁判的现象不仅没有收敛,反而更加严重。他表示:“有的教练出现低级的、侮辱他人的行为,有违为人师表的原则。教练就是球员的老师,应该起到表率作用,而少数教练员表现出的综合素质太低,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此外,对于上半年各赛区出现的一些问题,王小平表示,赛区安保问题存在较大隐患,各个赛区应当建立应急管理措施。

  晨报记者 周萧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