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安古洛能力已毋庸置疑 南美球员应“收心”为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29日13:03

  文/李冰

  至少从打过的那些比赛来看,安古洛的能力毋庸置疑,对申花来讲,能够多大程度地让他把能力发挥出来,才是最大的问题。

  南美球员不好管,这是圈内的一个共识,这一点上,不管是去年的双料最佳里亚斯科斯,还是今年的安古洛,甚至是申花俱乐部历史上的那些南美球员,都有着非常明显的体现。

  上个赛季,在世界级名帅布拉泽维奇的强力“镇压”之下,原本就拥有超强能力的里亚,最终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一次爆发,并不让人意外,但即便如此,他还是申花队中,被老布骂得最多最狠的一个。甚至在与记者聊天时,老布恨恨地说过一句,如果申花队中还有一个跟小黑能力差不多的球员,“我会马上让他卷铺盖走人!”

  为了打好亚冠,申花方面与里亚签订了半年工作合同,“请”回了已经在中超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大牌”。然而,失去了老布管教的里亚,虽然也想努力在赛场上证明自己,但不够职业的做法,却让他经常显得力不从心。

  在里亚效力申花的半年时间里,球迷经常会在深夜,在徐家汇或者其他地方的热闹场所,看到里亚的身影。更有细心的人发现,在家人被俱乐部接到上海之前,即便是在赛前,小黑点“推特”上面,偶尔也会有他在凌晨三四点钟更新的内容。这也就不难理解,去年赛场上的那道“黑色闪电”,今年却屡屡面对球门掩面空叹了。

  安古洛的身上,也有着其他南美球员的小毛病,比如过于注重个人表现,以及比赛当中战术纪律方面的不足,而且有的时候过于情绪化。不过,就像是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队时说的那样,不是每个队员都能像C罗那样,用一名队员,就是要用他的优点,而不是盯着他的缺点。萨梅隆的身材,曾经被外界质疑是不是一块打前锋的料,但是中超赛场上的10个进球,让人记住了他在禁区内的敏锐嗅觉,还有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诸葛亮七擒七纵孟获,最终让对手彻底臣服,如果能让安古洛的心“收住”,把注意力全都放在踢球上面,“小小黑”一定可以给申花带来更大的惊喜。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