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世锦赛女子200米蝶 双保险焦刘洋“爆冷”夺冠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7月29日16:03

  被寄予国人厚望的焦刘洋和刘子歌并没有让大家失望,在昨晚进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双保险”发挥出色,赛前并不被看好的焦刘洋,最终“爆冷”以2分05秒55的成绩夺冠,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金,而赛前最被看好的刘子歌,则获得铜牌。

  “双保险”冲刺阶段发力

  女子200米蝶泳是中国女子选手的强项。不过,在此前上海世锦赛半决赛中,中国的两位选手刘子歌和焦刘洋保存了实力,分别以第3名和第7名的成绩进入决赛,但这却没有影响中国“双保险”的发挥。

  昨晚的决赛开始后,第一道的焦刘洋和第三道的刘子歌在前50米便建立了领先优势,分列第一、二名。第2个50米,两人继续加速,将领先优势持续扩大。这种一开始便发力领游的比赛战术显然是战前有目的安排好的,这样做的最大隐患就是运动员在后半程体力跟不上而被反超。果然,进入第3个50米,焦刘洋和刘子歌明显放慢了游速,先前建立起来的领先优势也在一点一点被蚕食。不过,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双保险”还是顶住了压力,让这枚上了“保险”的金牌踏踏实实地落入中国代表团的囊中。虽然英国选手甘迪在最后时刻奋力追赶,但她只超过了刘子歌,处在第一道的焦刘洋依旧以2分05秒55的成绩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

  焦刘洋夺冠因为“随便游”

  在昨晚比赛前,人们更看好的还是刘子歌夺冠。毕竟,焦刘洋刚从巴西参加完军人运动会回来,时差还没有倒过来,身体也比较疲惫。因此,昨天焦刘洋最终夺冠,也被很多人看作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谈到“爆冷”夺冠的原因,焦刘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正是因为大家都看好刘子歌,再加上她又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因此压力全在刘子歌那里,自己的“压力特别小”,所以正因为是“随便游”,才有了高水平的发挥。而在谈到伦敦奥运会时,焦刘洋依旧表示说“没什么压力”,我们也期望没什么压力的焦刘洋能够继续取得好成绩。

  焦刘洋“爆冷”夺冠,与三年前北京奥运会的情况非常相似。在北京奥运会前,人们都看好焦刘洋,但最终却是刘子歌夺冠。虽然三年后冠军易主,但焦刘洋赛后却认为这是她和刘子歌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很开心,希望这枚金牌是属于我们的,而且我们也做到了!”。

  记者 周晓亮 实习生 范维

  相关新闻

  中国队今晚与希腊争冠军

  历史性闯进决赛女子水球决赛

  中国队今晚与希腊争冠军

  今晚9点,上海游泳世锦赛将迎来一场令国人瞩目的焦点比赛——中国女子水球队将在决赛中迎战希腊队。在前晚半决赛惊险地战胜俄罗斯队后,顽强的中国队期待在决赛中再创奇迹、继续书写历史。

  或许谁也不会想到,上届罗马世锦赛第11名的中国女子水球队会在本届世锦赛闯入决赛,但奇迹确实发生了。前晚,中国女子水球队经过一场艰苦的比赛,最终以13∶12险胜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这场比赛中国队的拼搏精神让人感动,队中头号射手马欢欢虽然有些感冒,但她依旧带病上阵拼到虚脱,赛后她甚至只能被人抱下场。今晚的决赛,马欢欢能否上场还不能确定,但中国女子水球队却对夺冠充满了憧憬。由于中国队近年来从未输给过决赛对手希腊队,教练潘盛华赛前表示,有信心战胜对手来谱写新的历史。记者 周晓亮

  世锦赛首项世界纪录诞生

  罗切特夺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冠军

  世锦赛首项世界纪录诞生

  “后鲨鱼皮”时代,游泳明星打破世界纪录似乎变得越来越困难。不过,昨天美国选手罗切特终于冲破了魔咒,他在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以1分54秒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游泳世界杯被打破的第一项世界纪录。

  男子200米混合泳的焦点就在于罗切特和菲尔普斯之间的较量。在预算和半决赛中,两名选手发挥出色,决赛中分列第4泳道和第5泳道。比赛一开始,罗切特和菲尔普斯便甩开了其他选手,两人相继领先,齐头并进。直到第3个50米,在蛙泳的泳姿中罗切特才确立了一些微弱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50米自由泳的比赛,虽然菲鱼全力冲刺,但还是和罗切特差之毫厘。最终罗切特以1分54秒整的成绩将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1秒,获得金牌的同时,也成为了本届世锦赛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