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上海赛丁俊晖签位较理想 世锦赛冠军阻击希金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7月29日17:06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签表出炉,中国名将丁俊晖签运不错,同区能对他构成威胁的只有马克-威廉姆斯,而亨德利和史蒂文斯也具备一定实力,此外“火箭”奥沙利文也抽到了上上签,相形之下,“巫师”希金斯陷入死亡之区,他将遭遇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和中国赛冠军特鲁姆普的强势阻击。

  丁俊晖签运理想 首轮或将小遇挑战

  丁俊晖被分在3/4区,同区的高手包括75三杰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台坛“常青树”亨德利以及前大师赛和英锦赛双料冠军史蒂文斯。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首轮的对手将在马丁-古尔德和塞尔特之间产生,考虑到这两人的实力一边,丁俊晖顺利闯过首轮问题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塞尔特虽然知名度不高,但近来状态不俗,在刚结束不久的澳大利亚赛中,他分别战胜希金斯和亨德利这两位台坛的“泰斗”级人物,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添了浓厚的一笔。况且小晖在历届上海大师赛的战绩一般,经常在首轮或者第二轮被淘汰出局。因此,首战丁俊晖不能有任何松懈。

  进入到第二轮后,丁俊晖很有可能迎战“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此前双方交手过6次,丁俊晖5胜1负战绩明显优势,而且丁俊晖唯一的一次失利还是在相对来说并不太重要的冠军联赛,可以说,在大师赛等重要的排名赛中,丁俊晖保持不败。而且,史蒂文斯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下滑明显,如果顺利闯过首轮关,丁俊晖有望迎来两连胜。

  经过前两轮的洗礼后,丁俊晖将很有可能在八强战中遭遇“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作为75三杰的代表之一,马克-威廉姆斯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近两年经常在排名赛中有上佳表现,这场比赛对于丁俊晖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两位选手都以进攻见长,稳定性以及防守的质量将成为胜负手。总体来看,丁俊晖在本届比赛的签运不错,如果发挥出在世锦赛的水平,有望在上海大师赛继续取得突破。

  奥沙利文签位佳 希金斯陷死亡之组

  斯诺克比赛不管在哪举行,“火箭”奥沙利文和“巫师”希金斯永远都是球迷关注的焦点,然而本届比赛,两人的签运有天壤之别,奥沙利文这一区几乎没有人能对他构成太大威胁,而希金斯所在的区包括了近两届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和特鲁姆普,要想冲出重围,难度不小。

  奥沙利文与卫冕冠军卡特、马奎尔以及老将艾伯顿分在一区。三位好手中,卡特近两年的状态不错,尤其是去年,不仅闯进了世锦赛决赛,而且勇夺上海大师赛冠军,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他将全力阻击奥沙利文,不过从两人的交手纪录来看,保持全胜的奥沙利文无疑占据上风。马奎尔本赛季状态低迷,此前三战排名赛都遭遇“一轮游”,而且在他此前与奥沙利文的15次交锋中,马奎尔3胜12负甘败下风,因此只要闯过“飞行员”卡特这一关,奥沙利文有望晋级八强。

  希金斯被分在4/4区,同区高手云集,不仅有世锦赛冠军罗伯逊、特鲁姆普,还有前世界冠军多特,如果梁文博和澳大利亚赛冠军宾汉姆通过资格赛,这二人也将进入这一半区,因此从对手的实力来看,希金斯场场都是硬仗,因此“巫师”要想在中国再度夺冠,恐怕要难上加难。

  2/4区由墨菲领衔,其他选手包括无锡精英赛冠军马克-塞尔比、“散弹枪”柯普以及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如果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通过资格赛,他也将被分到这一半区。总体来看,墨菲的实力略胜一筹,倘若正常发挥,晋级八强不成问题。(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