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陆滢:我早就冒尖年纪已不小 能为国出战很开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9日19:39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9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29日,上海游泳世锦赛继续在东方体育中心进行,在晚上进行的女子50米蝶泳的半决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中国选手陆滢以25秒87的成绩获得第一小组第一名,位居所有选手的第三位,这样陆滢也顺利进入到了明晚的决赛中。

  陆滢此前已经在女子100蝶决赛获得了一枚铜牌,今天的比赛陆滢轻装上阵,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她在半决赛第一小组中出发阶段就获得了明显的优势,此后陆滢将自己的冲刺能力发挥到了极致,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点。虽然获得了本小组第一,不过陆滢坦言自己并没有看到自己的成绩,直到赛后来到混合区,陆滢才知道自己游出了25秒87的好成绩。在评价自己的半决赛表现时,陆滢坦言今天发挥还算可以,尽管获得了小组第一,不过在一些技术环节还存在提高的地方,比如出发阶段自己的一些动作没有特别注意质量,“我想明天晚上的决赛应该会发挥的更好。”陆滢说。

  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陆滢在100蝶和50蝶两个项目上都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实际上包括今年4月的武汉全国冠军赛,陆滢今年的成绩一直提升地比较快,很多记者都非常感兴趣,为什么陆滢会在今年突然“冒”出来。对此陆滢开始纠正记者:“其实从去年开始我的成绩就特别快,应该说我上两届全运会就冒出来了,因为比得不是很好,就滑入低谷,好像给外界造成了一定错觉。现在自己年纪也不小了,这次还能代表中国参加世锦赛确实非常开心。从去年的亚运会到迪拜短池世锦赛,再到今年全国赛以及现在的世锦赛,我属于一步一步走过来,一直都在不断地积累。”

  一步一个脚印,陆滢一直在用扎实的训练提升自己的能力,从刚开始的缺乏自信,到如今一步步用成绩提升自己的自信,陆滢坦言自己是在困境中寻找到了前进的方向。“胜败乃兵家常事,我认为游泳比赛的名次都是其次,最主要是你的成绩,能否一次次地长成绩才是最重要的。”陆滢告诉记者,i即今天的成绩是25秒87,如果明天的决赛能够游进26秒以内,自己和教练也都会感到满意。

  当被记者问到是否憧憬决赛那枚金牌时,陆滢十分平淡地表示,“说实话没有想过。我觉得明天的比赛还是应该全身心投入,不要想去奖牌,毕竟比赛会产生很多意外,比如欧美人爆发力好,所以这个项目她们还是有优势的。我感觉什么事情都有可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