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中国女水8-9惜败希腊 世锦赛遗憾摘银仍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29日22:02

视频-中国女子水球8-9惜败 世锦赛摘银仍创历史


组图:中国女水合影留念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1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水球金牌争夺战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举行,中国女子水球队在第三节落后到2-5的被动局面下,虽然一度迫近比分到8-9,但是最终未能扳平比分以8-9惜败给希腊女队屈居亚军,这是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佳战绩,希腊女队成为新科的世锦赛冠军。

  决赛对手欧洲劲旅希腊女队是2009年罗马世锦赛的第四名,并且是2010年欧锦赛的亚军得主,她们在半决赛中的前两局就以8-5奠定起领先优势,最终以14-11力克意大利女队率先晋级决赛。中国女子水球队与希腊队的交锋记录占据上风: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以11-7力克对手,随后在2011年世界水球联赛小组赛中以9-8再度惊险胜出。

  第一节,9号王毅通过中场加速率先争夺到进攻球权,希腊女队7号阿西马基(Asimaki)在网前接妙传率先破门得分,3号刘萍突然插上网前直线命中,将比分短暂追平到1-1。8号罗姆佩斯(Roumpesi)在右翼直线反弹水面攻门得分,10号马欢欢轻吊网前寻找机会,中锋5号何金模拟排球动作轻抹进网,再度追平比分到2-2。1号守门员杨珺先后多番化解希腊女队的多角度攻门,本节结束时以2-2战平希腊女队。

  第二节,希腊女队率先抢到球权从右向左进攻,8号罗姆佩斯在中路五米处直接起手怒射得分,何金转身吊射直接出界,马欢欢直线命中门柱连续错失进攻机会,10号马诺里奥达科(Manolioudaki)快速反击直接突破将分差扩大到4-2。此后,中国女队连续反扑不是匆忙出手直接出界,就是命中门柱无功而返。在希腊女队本节仅剩40秒的进攻机会被化解后,中国女队在上半场以2-4落后于欧洲劲旅。

  第三节,希腊女队再度通过加速抢夺到进攻球权,8号罗姆佩斯在顺手位斜线攻门连中三元,中卫刘萍在分差被扩大到5-2后插上近网怒射追回一分,但是7号阿西马基随后顺势直线反击命中,2号队长滕飞在逆手位关键位置斜线进攻得分,再度改写比分到4-6。3号梅里多尼(Melidoni)右翼斜线偷袭成功,9号王毅在左翼后撤斜线同角度攻门,7号阿西马基在网前转身面对空门机会直接命中,王毅网前虚晃抖手得分,中国女队在本节结束时落后到6-8。

  第四节,中国女队在开局阶段率先争抢到球权,5号里奥希(Liosi)右翼假传真射轻吊守门员杨珺头顶攻门得分,替补球员7号宋冬伦在网前接妙传直线破门成功,4号孙玉君随后在右翼吊射再度追回一分,将分差再度被缩小到8-9。中国女队在只剩35秒的时候迫使希腊女队出现失误,形成“六打五”的机会可惜攻传失配错失得分机会。此后,希腊女队在结束前成功控制住球耗尽比赛时间,中国女队最终以比分8-9微弱的劣势屈居亚军。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子水球队在进攻成功率方面以30.8%与新科冠军希腊女队的31.0%不相伯仲,但是在攻门机会方面以26-29落后于劲敌。在球员的个人表现方面,9号王毅和3号刘萍各自攻进2个进球,本场得分王被希腊女队7号阿西马基(Asimaki)和9号盖勒伊莫(Gerolymou)分别有3分进账而共同分享。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俄罗斯女队苦战四节最终以8-7险胜意大利女队斩获铜牌,而意大利女队位居第四位。此外,澳大利亚女队以10-5大胜卫冕冠军获得第五名,美国女队遗憾地仅排名第六位;荷兰女队同样通过四节激战以8-7力克加拿大女队斩获第7名,加拿大女队最终排名第八位收官。(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水球最终成绩排名如下:

01:希腊  02:中国  03:俄罗斯  04:意大利  05:澳大利亚  06:美国  07:荷兰  08:加拿大
09:匈牙利  10:古巴  11:西班牙  12:新西兰  13:哈萨克斯坦  14:巴西  15:南非  16:乌兹别克斯坦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女水虽败犹荣,银牌已经不易!
为中国女水遗憾,她们本有希望夺金!
中国女水让足篮排三大球无地自容!
看好中国女水伦敦奥运会前景!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