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中国女子水球队一球惜败希腊 首次获世锦赛亚军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晓青 李学梅
2011年07月29日22:23

    新华社上海7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许晓青、李学梅)29日晚间,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一场艰苦的比赛中以8:9不敌爱琴海劲旅希腊队,获得上海游泳世锦赛亚军。

    这已是中国水球项目的世锦赛最好成绩,同时也实现了我国在世锦赛水球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建队仅仅7年的中国女子水球队这枚银牌的价值,在中国集体运动项目大面积滑坡的背景下,显得尤为珍贵。

    决战一开场,希腊队抢先破门得分。在对手凌厉的攻势下,中国姑娘加强了防守。但在我方的进攻中,曾在希腊俱乐部效力的中国队主力孙雅婷被对方三名队员看死,很难有所作为;另一位中锋何金的场上活动空间也被对方遏制。“神射手”马欢欢因上场对俄罗斯的比赛中受伤,外线射门的威胁也大幅削弱。

    幸而守门员杨珺表现神勇,扑出了多个刁钻射门。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2:4落后。

    此役的小高潮出现在第三节后半段,在希腊队9号严重犯规被判退出比赛的情况下,中国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追至6:8,并连续瓦解了对方的几次进攻。

    第四节打响后,中国姑娘的体能明显下降,主教练胡安叫响了全场的第二次暂停,姑娘们的士气被鼓舞起来。“不抛弃,不放弃”,最后3分钟,中国队年龄最小的宋东伦、小巧灵活的孙玉君相继破门得分,将比分追至8:9。无奈终场哨声吹响,1球惜败对手。

    2004年,中国女子水球队正式组建,2005年在蒙特利尔世锦赛上仅是垫底;2007年获得墨尔本世锦赛第14名;2009年在罗马世锦赛上列第11位。

    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水球姑娘表现神勇,在完胜小组对手南非、希腊,一球惜败意大利之后,在交叉排位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将西班牙、加舀大、俄罗斯等世界排名靠前的队伍一一挑落马下,最终杀进决赛。

    在29日早些时候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俄罗斯战胜意大利,获得铜牌。

    本届世锦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6支队伍参加女子水球项目角逐,她们大部分是世界领先的强队。(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