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曝主帅丢金赛后不高兴 刘钦龙:遗憾让机会溜走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9日22:59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9日上海报道)8-9,中国女子水球队的队员们仅仅以1个球的差距惜败希腊,在世锦赛女子水球决赛中,中国女水队员们留下了无尽的遗憾。不过对于她们来说,今天她们依然创造了历史,这枚银牌是她们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些每个月月收入不足3000元的国手们,实现了一个奇迹。

  赛后中国女水领队刘钦龙的脸上写满了遗憾,姑娘们一个个双眼通红走过,他上前一个个地安慰着姑娘们。对于今天这场比赛的失利,刘钦龙表示全队都竭尽全力去争夺金牌,但是由于在进攻上把握机会能力的欠缺,最终没有能够创造更高的历史。“确实非常遗憾,机会就在我们的眼前,却让它溜走了,尤其是主场,这么多观众支持我们。但是总体来说中国队能够拿到银牌还是比较满意。”

  刘钦龙告诉记者,实际上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水的姑娘们来说毫无压力,毕竟早在本次世锦赛赛前教练组制定的目标就是打进四强,随着战胜俄罗斯,全队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今天的决赛全队轻装上阵放手一搏。主教练胡安也叮嘱姑娘们,不要去在意胜负,只要打出自己的能力即可。

  但是机会就摆在眼前,没有人会轻易放走夺金的机会,中国女水的姑娘们今天确实拼得很凶,创造了很多6打5的机会,但是让观众们异常焦急的时候,大部分6打5的好机会都被错过了。“对方对我们的内线控制得比较死,我们只能在外线打门,对方的防守体系很好,对我们的几个队员的特点把握得非常好,研究的比较透彻。希腊这个队伍比较老练,而且队伍的整体防守确实比较老练。”刘钦龙说。

  显然,中国女水的队员们并没有预料到自己能够进决赛,真正当她们踏上决赛场地,为了国家荣誉,为了这块金牌和未曾企及的梦想,都让姑娘们使出浑身解数。“我们有机会去拿金牌,但是最后还是溜走了,我想姑娘们在比赛结束之后肯定会留下非常大的遗憾,包括主教练胡安,他也是对丢掉金牌非常不高兴,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他的情绪就调整过来了。”

  全部比赛也结束了,刘钦龙表示自己经过这届世锦赛的这么多场比赛,看到了女水姑娘们身上的可喜之处,在他看来,如果说以前的女水姑娘们只会热血沸腾的去打球的话,那么这届世锦赛,中国队的队员们比以前要冷静地多,也更加会用脑子打球了,这是中国队最大的收获。

  而提到中国女水身上还存在的不足时,刘钦龙认为目前队员在临场应变,以及瞬间对机会的把握方面还有所欠缺,“这也和我们大赛少有关系。像希腊这些欧洲队伍有本国的职业联赛,联赛体系也比较完善,而我们只有每年相对固定的几个比赛,大赛经验还不够丰富。”

  可以说这枚银牌获得之后,中国女水面临着一个新的起点,如果说之前毫无成绩的女水存在一个低起点的话,那么现在的中国女水身背世锦赛银牌的光环,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相应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刘钦龙认为,女水成绩上来了,外界的期待必然有所提高,“关键现在还有1年时间,今天的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队很多年轻队员的可喜之处,回去还需要继续磨炼,全力去备战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