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孙杨:与菲鱼同场很兴奋 张琳:从未否定过自己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7月29日23:42

  华奥星空上海7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1上海游泳世锦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今晚进行,由汪顺、张琳、李昀琦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05秒67的成绩勇夺铜牌,这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首次登上世界大赛集体项目领奖台。

  走下赛场,四位中国小伙儿笑得格外灿烂。“今天我们发挥得都很好,拿到奖牌很开心。”年轻小将汪顺兴奋地表示。这是汪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在预赛和决赛中他游的都是第一棒。大家都知道接力项目游第一棒的选手压力很大,“我是兼顾选手,游接力和单项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汪顺说。

  4×200米接力是张琳在本届世锦赛上参加的唯一一项赛事。上午的预赛,第二棒出发的他游出了1分46秒98的优异成绩,是四位中国选手中最快的。晚上决赛,他又把自己的成绩提高了0,84秒。仅次于游最后一棒的队友孙杨。“今天不光是我,其他三个队友也都发挥得不错。从广州亚运会到本届世锦赛,我们做得都很棒!”他说。

  作为中国男队的一哥,广州亚运会后,张琳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谷期。有没有否定过自己?张琳语气坚定地说,“我从来没有否定过自己,我一直向前,也一直在努力。今天的成绩对我来说是一个肯定,我也非常满意。”

  成绩出众、为人谦和的张琳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对于自己的状况,他坦言只恢复了一半。“我恢复系统训练还不到三个月,这次比赛给了我很大信心和鼓励。对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我也充满期待。”

  参加接力前,孙杨已有一金一银在握。“今天能跟菲尔普斯等顶级高手同场竞技非常兴奋,希望接下来的1500米自由泳能有更好的发挥。”他说。可能是太兴奋了,参加完赛后发布会离场时,孙杨居然把自己坐的椅子带倒了,逗得大家一通笑。(完)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