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女水主帅胡安:银牌已属不易 终极目标伦敦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9日23:39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9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29日,上海游泳世锦赛继续在东方体育中心进行,在引人关注的女子水球决赛中,中国女水最终以8-9惜败希腊队,收获一枚银牌,不过这已经是中国女水创造的历史最佳战绩了。距离冠军是如此地接近,最终却让金牌从手中溜走,赛后中国女水的外籍主帅胡安一度非常不满,但是调整自己的情绪之后,胡安还是恢复了平静,今天中国女水姑娘们的表现足以令他自豪。

  实际上中国女水早已超额完成任务,早在赛前他们制定了闯进四强的目标,就在前天战胜俄罗斯队闯进决赛之后,外界对女水的关注度骤然提高。胡安自己身上也背负了比较大的压力,尽管女水一再对外宣称轻装出战重视过程的论调,但是金牌摆在面前的诱惑是任何人无法抵挡的。女水姑娘们拼得很凶,今天的决赛她们多次逼迫对方防守犯规而遭遇小罚出场,但是多次的6打5机会却没有换来进球,也难怪赛后胡安会非常不高兴。

  不要去怪胡安赛后的情绪发泄,毕竟他对这支队伍倾注了太多的心血,07年他就来到了中国,在这思念之间,他和中国女水一起努力,他也曾抱有极大的梦想,而今天显然是他实现梦想的最好机会。“人的一生中总有失误,我们今天也希望进很多球,10个,20个,但是不可能一生永远胜利,我们失败了,但是我感到很满意,我为任何一名队员感到非常骄傲。

  这就是胡安,他可以对队员的表现不满,但是走下赛场,他对外永远会称赞姑娘们的出色发挥。虽然今天是一枚银牌,但是胡安知道队员们已经尽全力了,任何一支团队总是在决赛中有输赢,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其实是成功的。“我的队员们一直都在坚持、坚持、坚持……”胡安连续用了三个坚持,来形容姑娘们今天的顽强作风,同时,他又连续用了三个“谢谢”,来表达自己对姑娘们的敬意。“比赛结束之后,我的心情一度非常糟糕,但是现在我非常开心,我们今天进攻出了一些问题,但是总体而言能有这个成绩非常不容易。

  如胡安所说,今天的比赛第二节全队一分未得,前两节的进攻成为全队最大弊端。在握有机会的第四节,姑娘们浪费了最后一个扳平比分的机会,随即被对手拖延完剩余的时间,胡安认为在进攻上确实存在商榷的地方,不过他依然认为中国队没有太多的主力队员可以轮换,导致场上因为体能不足而出现了发挥失常。

  比赛已经结束了,这场比赛的收尾,同时意味着一个新的起点的开始,在中国女水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篇章中,新增加了一个“世锦赛亚军”的头衔,这是骄傲所在,也是压力所在。胡安认为中国女水在过去的5年能够实现质的飞跃,在接下去的时间内同样能够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中国队水球传统不长,我们和顶级球队面对面训练比赛,这条路非常不容易,今天能够进入最后的比赛阶段就是一种胜利,同时我也认为中国队还能实现更多胜利。”胡安充满信心。

  他告诉记者,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显然是这届中国队的终极目标,在接下去的一年内,他会通过比赛提升队员的能力,当然他希望球队能够和最高水平的运动员一起提高能力。“我们需要一起向前进。”胡安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