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外媒聚焦中国女水勇夺亚军 称为备战伦敦添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7月30日01:51
组图:中国女水合影留念

  北京时间7月30日,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继续进行,在女子水球决赛中,首次闯进决赛的中国队以8-9憾负希腊队,屈居亚军。尽管失利,但这已经是中国女水在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赛后,美联社和路透社撰文对于中国队的表现予以关注。

  美联社:中国错失最好机会 亚军亦创历史

  在女子水球决赛中,希腊队以9-8击败了东道主中国队,拿到了她们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事实上,中国队并非没有机会,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90秒的时候,中国队获得了以多打少的机会,然而在希腊队的门前,中国队的姑娘们错失了很好的得分机会。最后15秒,希腊队牢牢控制住球,最终以1分的微弱优势笑到了最后。

  夺冠后,希腊队的教练费尔莫西斯跳入水中,与队员们一同庆祝胜利。对于这次夺冠,费尔莫西斯说道,“这是我带队以来的首枚金牌,我们用了三年的努力实现了这个梦想。”随后,费尔莫西斯又说,“我们非常高兴,不过我认为接下来我们会做得更好。”

  对于中国队来说,亚军已经是姑娘们在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了,领队刘钦龙认为,“非常可惜最后时刻没有扳回来,这次是夺得金牌的最好机会了。”随后他感慨道,“教练对运动员非常严厉,能拿到银牌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儿了,我们将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拿到金牌是我们的梦想。”

  中国队的西班牙籍教练胡安表示,“现在我并不是非常高兴,但是银牌也非常不错。”

  路透社:亚军为中国备战伦敦增添信心

  希腊女队奋斗了三年,本届世锦赛决赛中,她们表现强势,最后一节以9-6领先,尽管中国队非常顽强,连追两个球,但关键时刻中国队浪费了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而且是以多打少,这也许就是本场比赛的转折,最终希腊队笑到了最后,这同样是她们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本场比赛不管胜利还是失败,对两支队伍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夺冠让希腊队三年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而中国女子水球七年的的努力没有付之东流,这也为她们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增添了信心。(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