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罗切特称霸200米仰泳决赛 世锦赛摘个人第三金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7月30日08:53
 


  新华社上海7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学梅 俞菀)在29日晚进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美国名将罗切特一举夺得冠军,从而收获了他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枚金牌。

  决赛出发后,罗切特很快确立了领先优势,在前50米的争夺中,他力压日本名将入江陵介排在首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始终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最终以1分52秒96率先触壁,将世锦赛200米仰泳金牌收入囊中。日本名将入江陵介获得亚军,成绩是1分54秒11。美国选手克拉里则以1分54秒69的成绩摘走铜牌。中国选手张丰林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张丰林赛后表示,他在比赛中已经竭尽全力,并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不过成绩并非十分理想。他认为,自己在能力上输给了对手。冠军罗切特没有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在本届世锦赛上,罗切特表现出色,先后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击败队友菲尔普斯,获得冠军。在另一个主项仰泳上,罗切特长期被“仰泳之王”佩尔索尔压制。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罗切特的坚持终于得到了回报。他在200米仰泳决赛中第一个强力触壁,不仅击碎了佩尔索尔保持的世界纪录,也打破了后者对这一项目近7年的统治,这也是他获得的第一枚世锦赛个人项目金牌。2008年在“水立方”,他再接再厉,收获了第一枚个人项目奥运金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