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中国姑娘摘得世锦赛水球银牌 外教胡安居功至伟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7月30日09:44

  昨晚,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水球决赛,中国姑娘面对强队希腊,虽没有打破世界纪录,却收获了一枚弥足珍贵的银牌。2004年,组建队伍;2005年,世锦赛垫底;2007年,世锦赛第14名;2009年,世锦赛第11名;2011年,上海世锦赛亚军。中国女子水球的路堪称神奇。

  “死磕呗,谁怕谁啊?就是一拼到底。”面对三年来未曾负于对手的希腊队,中国姑娘们也早已打定了主意。这的确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尽管中国队上半场机会更多,却没能抓住,还一度以2:4落后。决定历史的最后一节,中国队上来又被对手将分差扩至3球。姑娘们好不容易将分差再度拉回至2球,孙玉君在比赛还剩1分25秒时,一个漂亮的吊射,将分差缩至1球。然而,一个6打5的时机,姑娘们一个传球失误,让时间仅剩25秒。当老辣的希腊队耗尽剩余时间,姑娘们在水里就已经放声痛哭。银牌已是奇迹。

  不得不提的还有胡安,这个西班牙教头。2007年,他执教中国女水,次年便率队获北京奥运会第五名,他还有着“魔鬼教头”之称。对此,胡安并不否认:“我喜欢这两个字:魔鬼,我觉得这是别人对我的尊称。我今年58岁了,疯狂也好,魔鬼也罢,这是我在执教生涯中逐渐形成的一种风格,我不会改变我的这种风格,我会一直疯狂下去。”说到明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水胜算几何?胡安说:“不要问我‘伦敦有多远’,大家都知道它的重要性。从上海到伦敦还有很多步,要一步步走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