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专家建议詹姆斯师从大梦 霍华德科比皆因此获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7月30日11:23
大梦曾指点霍华德 


  北京时间7月30日,美著名篮球专家查理-乔尔撰文对勒布朗-詹姆斯未来前景进行了评述。在他看来,詹姆斯虽然是联盟顶级进攻球员,但是他依然存在一定缺陷。乔尔建议詹姆斯在休赛期拜“大梦”奥拉朱旺为师丰富自己的进攻技巧,在此之前科比和霍华德都曾因拜奥拉朱旺为师而因此受益。

  霍华德此前再次来到休斯顿跟随奥拉朱旺一起训练,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年与“大梦”一起训练。同时他表示这次训练主要针对的是投篮方面,他希望能够将自己的命中率提升到75%。显然霍华德在去年与奥拉朱旺的训练中学到了很多。或许有一组数据能够说明这一切。

  在霍华德带领魔术进入总决赛那年,他在距离篮筐3米左右的投篮命中率仅为28%。而在去年跟随奥拉朱旺训练之后,他的投篮命中率有很大的提升。除了3米左右的投射数量增加一倍之外,在该范围他的投篮命中率也提升至40%。这对于原先进攻单调,大量以扣篮为主的霍华德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同时科比也是与奥拉朱旺一起训练获益的球员之一。当初科比向奥拉朱旺学习内线低位的脚步移动,这也是奥拉朱旺当初成名的绝技之一。科比在学习之后内线脚步移动明显灵活了很多,同时年龄逐渐增大的他在进攻中也更依赖此,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很像当初的迈克尔-乔丹。

  或许詹姆斯也应该考虑向奥拉朱旺学习。在上赛季,詹姆斯一度在热火队中充当大前锋以及中锋的角色,尽管身体素质出众,但是由于詹姆斯的内线技术有限,因此他并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更多的还是在外线冲击对手,这也降低了詹姆斯的进攻效率。

  而奥拉朱旺却能够帮助詹姆斯解决这一问题。除了能够帮助詹姆斯改善内线脚步移动外,奥拉朱旺的技术特点也能够改善詹姆斯外线的进攻技术。如果詹姆斯能够在去年师从奥拉朱旺的话,或许在去年总决赛中热火就不会在与小牛的对决中内线进攻乏术。(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