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成都谢联VS长春亚泰

亚泰客场挑战垫底成都 主场无胜谋求客场四连胜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7月30日11:32

  经过两周的休整,长春亚泰昨天兵抵成都。明天19时30分,他们将做客成都体育中心挑战排名垫底的成都谢菲联。虽然长春亚泰主场战绩不胜,但客场战绩比较抢眼,目前已经打完的8个客场取得了4胜2平2负的战绩,排在客场积分榜第三位。而成都谢菲联主场至今未胜,这给了长春亚泰实现客场四连胜提供了想像空间。

  本报成都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长春亚泰主场至今未胜,但至少未败——主场8连平。与长春亚泰一样,主场至今未赢的还有成都谢菲联,在已经结束的7个主场比赛中,成都谢菲联只取得了2平5负的战绩,而更尴尬的是,他们直到上轮才在山东鲁能身上完成了本赛季主场的第一粒进球。

  本赛季,长春亚泰虽然开局不利,但第二阶段却保持不败,且客场实现三连胜,表现出很强的反弹势头,而战绩与2010赛季同期相比也有了很大的进步——2010赛季战罢16轮联赛,亚泰以5胜2平9负、积17分的战绩,列积分榜第13位。2011赛季打完16轮联赛,亚泰的战绩为4胜10平2负,积22分暂列第9位。

  如今,长春亚泰补充阿雷切亚和姆巴米两名强援,一方面缓解了球队锋线和中场配置不理想的压力,同时也增加了球队完成赛季目标的信心。按照目前的战绩,仅输两场的长春亚泰还有机会完成拿到一个亚冠席位。毕竟,他们现在距离排名第三的辽宁宏运只差8分,而联赛还有近一半的路程要走。

  值得一提的是,长春亚泰本赛季的第一场平局就是成都谢菲联所赐。双方首回合较量,长春亚泰主场1比1战平成都谢菲联。此番做客成都,亚泰将士希望用一场胜利延续他们客场连胜的记录。

  自2006年征战中超联赛,长春亚泰总能独具慧眼淘到物超所值的外援——5个半赛季下来,共有19名外援披上了长春亚泰战袍。虽然他们扮演了过客的角色,但其中不乏卡巴雷罗、埃尔维斯、达扎吉、梅尔坎、麦凯、克劳迪内这样球迷耳熟能详的外援。他们的表现也给后来者树立了一个标杆。尤其是达扎吉、里卡多、克劳迪内三位效率射手可以成为阿雷切亚的榜样。

  征战中超的6个赛季,长春亚泰每个赛季都会涌现一名强力外援前锋。比如2006赛季的埃尔维斯、2007赛季的埃尔维斯和达扎吉,2008赛季的达扎吉、2009赛季的里卡多、2010赛季的克劳迪内。其中,中途加盟的达扎吉、里卡多、克劳迪内均是效率射手——2007赛季,达扎吉20场比赛打进10球;2009赛季,里卡多15场比赛打进7球;2010赛季,克劳迪内14场比赛打进8球。

  3名效率射手的榜样力量给了阿雷切亚一定的压力,但能在中超首秀收获进球的只有阿雷切亚一人。不过,他的压力还有队内现有的两位外援前锋——克劳迪内和多利。受外援上场名额限制,长春亚泰5名外援中注定会有一名沦为替补。“阿雷切亚的到来给球队注入了竞争机制,我们确定他们首发的原则就是谁的状态好用谁。”沈祥福说。

  本月15日,中超进入联赛第二个间歇期,长春亚泰也迎来了一个与新援阿雷切亚、姆巴米磨合的时间。“他们很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我希望能在这个调整期内帮助他们适应中超的节奏,快速融入球队。”沈祥福说。不过,对于整支球队而言,间歇期太长将是他们面临的最大困难。

  由于8月6日天津泰达要与皇家马德里进行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因此原定8月6日进行的第19轮天津泰达主场与长春亚泰一役延期至10月2日进行。这意味着从7月15日至8月13日主场与陕西人和一战前,长春亚泰只有一场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

  整整一个月时间,长春亚泰只有一场比赛,这对于调整球员的状态既有利也有弊。“如果打10轮比赛有这么一个间歇期,还可以好好调一调状态,但打完一轮又来这么一个长达两周的休息期则是一把双刃剑,调整好了可以保持状态,一旦调整不好就会很被动。一般来说,最科学的赛程就是一周一赛。”沈祥福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