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一分之差无缘水球金牌 孙惠子想将银牌换个颜色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2011年07月30日12:12

  □本报记者 薛剑

  因一分之差无缘游泳世锦赛女子水球金牌,令中国女子水球队的来自成都体院、有“水莲花”之称的孙惠子情绪有些低落。虽然此前她已与队友们一道拿到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北京奥运会第五名……但与近在咫尺的世锦赛金牌失之交臂,孙惠子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要是我们在比赛中把握机会再好一点……唉。”

  孙惠子是从6岁那年,参加暑假游泳班便结下“水缘 ”的。2004年,国家水球队教练组在全国选拔水球队员时,一眼就相中了手大臂长的孙惠子,这样她开始了自己的国家队生涯,一练就是6年。回想过去,孙惠子的母亲王睿说:“她爸是军人,我在医院工作,谁都没想到她会走这条路。她身高1米80,曾有一位国内资深篮球运动员劝她打篮球,但惠子坚持要打水球,如今她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做家长的已经心满意足了。”

  练水球很苦,被别人水下蹬踹、拉扯甚至挨黑拳是常事,一场比赛下来,身上常会青一块、紫一块的。可这些在孙惠子眼里都不算啥,因为“一天不练就觉得难受,太喜欢水球了。”孙惠子打球很聪明,充满想象力,教练对她的评价很高:身材高大、速度快,会动脑筋,点子多,善于发现对方薄弱环节。2008年奥运会,打中锋的孙惠子几乎每场比赛都有进球,在与意大利队的5、6名争夺战中,更是一人独进两球。

  本届世锦赛水球比赛开始的时候,正是孙惠子的生理期。为了不错过比赛,孙惠子一直都在咬牙坚持,为了能上场,她甚至还打了止痛针。“其实大家都一样,这没什么,很正常啊!”当银光闪闪的奖牌挂在胸前时,孙惠子露出了浅浅的笑容,“没拿到金牌肯定遗憾,但这块银牌也不错。教练说了,这次比赛主要是为奥运会做准备。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奥运会上让这块奖牌换个颜色。” (本报上海7月29日电)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