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1500自预赛孙杨技压群雄 4X100混接力女队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克朝
2011年07月30日12:21

  北京时间7月30日,在中国上海举行的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到了游泳项目第7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轻松晋级决赛。中国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队以预赛第三名晋级决赛。刘晓宇和赵瑾双双晋级女子50米蛙泳半决赛。女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上中国选手李哲思和朱倩蔚都没能晋级半决赛。男子50米仰泳上,程飞轶和孙晓磊也都未能进入半决赛。

  首先进行的是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队由李哲思和朱倩蔚携手出战。本次比赛共有96名选手报名参赛,共分为12个小组进行,两位中国选手都被排在了第11组。但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斯特芬和中国选手李哲思都没有出现,二人双双退赛。李哲思为了备战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而放弃了这一项目。朱倩蔚在这一组排在第七道,最后仅仅以25秒57列小组第5名。最终瑞典老将阿尔沙马尔以24秒82获得预赛第一,美国选手哈迪以24秒82列第二,100自冠军、白俄罗斯选手赫拉斯美尼亚以24秒85列第三。朱倩蔚排在第21位,无缘决赛。

  第二个项目是女子50米蛙泳预赛,两位中国刘晓宇和赵瑾在本届世锦赛首次亮相,刘晓宇在第3小组以31秒32获得小组第三,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在这一组以30秒72列第一,第二名的则是英国选手海伍德,她的成绩为31秒30。赵瑾在第5小组以31秒40排在第4位,美国选手哈迪以30秒20列第5小组第一,瑞典选手约翰逊获得第二,她的成绩为30秒89;。五个小组合计排名,哈迪和埃菲莫娃排在预赛第一和第二,美国选手索尼列第三。刘晓宇排在预赛第9,赵瑾排在预赛第10,两人双双进入半决赛之中。

  第三项是男子50米仰泳预赛,代表中国出战的两名选手程飞轶和孙晓磊都在预赛第5组,结果两人都未能进入半决赛。孙晓磊以25秒44获得小组第6,程飞轶以25秒52列小组第7,总成绩上排在预赛的第17名和第18名,遗憾地被淘汰。南非选手赞德贝里以24秒72列预赛第一,日本选手入江陵介也放弃了参赛,另一日本选手古贺淳也以25秒17列预赛第6。

  第四项是备受关注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作为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赛前便被寄予了很高的希望,最终中国队以3分59秒44排名第三晋级决赛。美国队以3分56秒95位列第一,俄罗斯队3分59秒08排在第二。中国队的四棒分别由高畅、孙晔、焦刘洋和李哲思来完成,但是首棒的高畅发挥不佳,仅列第四位,第二棒的孙晔也没能缩小差距,好在第三棒新科世锦赛2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为中国弥补了不小的差距,最后一棒李哲思表现中规中矩,最终为中国队锁定第三。

  最后一项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选手戴骏和孙杨出战。中国选手孙杨实力超群,预赛中显得非常轻松,一路领先,最后以14分48秒13位列预赛头名,顺利晋级决赛。匈牙利选手盖尔格□基什和美国的范德凯伊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卫冕冠军突尼斯名将梅洛里只排名第十五,无缘决赛。而另一名中国选手戴骏则没能取得良好的发挥,虽然在1000米时还在名列小组第三,但是最后500米的发挥,让他仅仅取得了小组第5,成绩是15分09秒15,最终排名第12位,无缘决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