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中国水军破两纪录:男接力首夺奖牌 女水球摘银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1年07月30日13:54
孙杨、汪顺、张琳和李昀琦(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
孙杨、汪顺、张琳和李昀琦(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

关注第14届游泳世锦赛
关注第14届游泳世锦赛


  昨日,中国水军在集体项目上两破纪录。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美国队以7分02秒67获得冠军,法国队以7分04秒81获得亚军,而中国队后来居上以7分05秒67夺得季军,创造了中国队在世锦赛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女子水球也实现了“零突破”。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世界纪录由美国队在罗马世锦赛上创造。预赛结束后,中国队排在第六位,顺利晋级。昨晚,中国队派出目前最强阵容出战,其他队伍也是星光璀璨,包括菲尔普斯。

  第一棒,汪顺游得非常快,但50米过后,中国队没能跻身前三,美国、法国和德国队排在前三位。第二棒,中国队派出张琳,游到250米时,中国队仍然没能冲进前三位,此时领先的依旧是德国队。第三棒,中国队出场的是李昀琦,这一棒选手的实力参差不齐,450米过后,法国队超越美国来到首位,随后的50米,李昀琦开始发力,他超过德国队,在比赛进行到500米的时候来到第三位,550米时,中国队落后“领头羊”近一个身位。冲刺的50米,李昀琦拼尽全力,帮助中国队守住了第三位的位置,不过只落后法国队3秒多。第四棒,孙杨出战,前50米,孙杨咄咄紧逼,此时在中国队前面的是法国和美国队。游到700米时,中国队排在第三位。750米时,罗切特成功反超,并且将领先优势扩大至0.92秒,此时孙杨排在第三位。最后50米,罗切特发挥稳健,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孙杨第三个撞线。

  此外,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一场艰苦的比赛中以8比9不敌爱琴海劲旅希腊队,获得上海游泳世锦赛亚军。这已是中国水球项目的世锦赛最好成绩,同时也实现了我国在世锦赛水球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建队仅仅7年的中国女子水球队这枚银牌的价值,在中国集体运动项目大面积滑坡的背景下,显得尤为珍贵。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