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么正杰:主场有优势伦敦或受限制 最满意焦刘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30日16:57
组图:200蝶焦刘洋首胜刘子歌夺冠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30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30日,上海游泳世锦赛继续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今天是世锦赛倒数第二天,尽管比赛尚未完全结束,但是中国游泳队依然在游泳馆新闻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本次世锦赛中国游泳队的表现给出了点评。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表示,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基本完成了赛前预订的任务,尽管有部分运动员表现不尽入人意,但是对总体表现比较满意。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由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和领队许琦共同召开,么正杰首先提出自己对本次世锦赛的看法,他表示游泳比赛进行到了第七天,到目前为止,中国游泳队表现还不错,但是也有一部分运动员表现不尽如人意,整体看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完成了任务。但是要展望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定差距。

  么正杰认为,这次中国队属于主场作战,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特别是上海方面给了中国游泳队很大的支持,修建了非常大的场馆,上海市体育局方面为游泳队提供了后勤保障,提前几个月做了充分保障,这让中国队在比赛中好无后顾之忧。么正杰提出了一个细节,那就是本次比赛中国队的拉拉队前所未有的庞大,首次比赛中拉拉队人数超过了美国,“以前奥运会、世锦赛这种比赛,USA的口号永远占据主导地位。但这次比赛我们占据了非常大的主场优势,因为这个原因,我们运动员表现也不错,几个冠军项目上,我们有几项以微弱优势获胜,也是运气不错,但这不能证明伦敦奥运会就很好,我们还必须倍加努力,因为那个时候各方面都会受到限制。

  有记者希望么正杰能够指出对哪名中国运动员的表现最为满意,出乎意料的是,么正杰并没有把这个奖励留给有机会拿到2金的孙杨,也没有给神奇逆转的叶诗文和赵菁,而是送给了在200蝶项目上勇夺冠军的焦刘洋。“我个人最满意是焦刘洋,因为她的情况跟其他运动员不一样,她刚刚到巴西参加军人运动会,比赛结束后又飞行了很长时间赶回来,在非常疲劳的状态下跟刘子歌一起,把女子200蝶金牌保下来确实不容易。

  一个非常明显的现象就是,这次在世锦赛能够拿到奖牌的中国队主力运动员,大多有着留洋经历,比如孙杨、刘子歌、叶诗文、赵菁等人,基本都曾经去过澳大利亚集训,而吴鹏也以个人名义前往美国训练,么正杰认为留洋确实是中国游泳队短时间内提高成绩的一个有效手段,“中国游泳目前还是很落后的项目,当然有一天如果我们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时候,那我们就不用走出去,而是别人到我们这儿来取经。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是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世锦赛期间,我们也和很多外国教练接触,还希望走出去更多一点,这对我们有非常大的好处。”

  领队许琦对这个问题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跟国外学习并不表示就会全盘接受,而是有条件地去学习国外好的方面,其实中国游泳队自己也有非常优秀的本土教练,其实这次世锦赛有突出表现的运动员,都是国内教练先带出来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