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么正杰展望伦敦格局:美英法或强势 中国看孙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30日17:15
孙杨夺冠身披国旗庆祝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30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30日,上海游泳世锦赛进入到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到目前为止中国游泳队已经拿到4枚金牌,不出意料的话明天孙杨将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收获第5金,这也意味着上海世锦赛的成绩将超越罗马世锦赛。尽管比赛仍未结束,不过中国游泳队今天提前召开了赛时总结会,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和领队许琦一起来到新闻中心,对本次世锦赛的整体表现进行了点评。同时在展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格局时,么正杰表示除了关注传统强队美国之外,英国和法国也需要格外注意。

  对于本次世锦赛,么正杰认为队员们的表现基本达到了赛前预期,金牌数也基本完成了任务,尽管有部分队员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基本满意这届世锦赛。成绩虽然还算不错,但并不意味着对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就可以掉以轻心,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1年时间,么正杰认为全队还必须继续努力,毕竟明年不是在家门口作战,很多场外因素并不由自己控制,各方面也都会受到限制,所以这次世锦赛的成功无法保证伦敦就会很好。

  应该说从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国际泳坛的格局似乎发生了一点变化,仅从这届游泳世锦赛各个队伍的情况来看,美国游泳队目前收获9金4银5铜位居第一位,中国队以4金1银7铜位居第二,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巴西、丹麦都拿到了2枚金牌。和08年相比,美国尽管还保持了第一的位置,但是金牌数显然迅速下降,被其他各个队伍分流。么正杰认为明年奥运会在欧洲举行,这次世锦赛法国和英国等队伍进步非常明显,可以想象明年奥运会他们一定会有非常强势的发挥,“从整个格局来看,我们也希望金牌数被多一点的国家来瓜分,不能让美国一个国家就拿走10几块,我们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出现。”

  而至于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的前景,么正杰认为目前不能妄下断言。“整体而言,我们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目标是要超越08,这还需要我们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只在三个项目上没有报名满额,分别是男子50米自由泳、男子50米蝶泳以及男子50米蛙泳,这三个项目只有1名中国运动员参加。特别是男子50蛙项目,中国运动员之前没有达到A标,只有1名达到B标的选手参加,整体水平还是比较落后。么正杰认为,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能否在所有项目上实现满额报名,这是整个游泳队所关心的。“此前国际泳联也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的A标和B标,应该要比这次世锦赛的标准还要高一些,所以中国游泳队面临的任务还很艰巨。从今年世锦赛一直到明年5月底、6月初的时间,中国队还有两三次机会去达标,我们争取尽量满额报名,这是能够创造好成绩的基础。”

  有记者希望么正杰能过展望一下伦敦奥运会有哪些优势项目,对此么正杰的点评言简意赅,“有哪些优势项目相信大家在这次比赛中也看到了,我觉得就不用说了,孙杨的情况比较突出,他的项目是主要项目。”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