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女手最后一击失误获银牌 悍将哭红眼睛连叹遗憾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30日17:40

  昨夜,上海游泳世锦赛水球馆内,“中国队加油”的助威声排山倒海。距离决赛结束还有最后41秒,场上比分8比9,落后的中国女子水球队手握球权,希腊队5号因防守严重犯规被判罚短暂离场,中国姑娘获得6打5的机会,但一连串的漂亮配合却在最后一射时出现失误……中国队的中锋孙雅婷哭红眼睛:“就差一点儿,太遗憾了!”

  “我们和希腊队交手过很多次,多数都是赢的。”昨天赛后,中国女子水球队领队刘钦龙说:“赛前我们心态也很放松,准备放手一搏,但比赛中在进攻上出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前两节,多次6打5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希腊队全场比赛被小罚出场的次数达到12次,而中国队全场被小罚出场的次数只有5次。“对方的球员都是职业队员,打起球来非常油,防守时充分利用了犯规规则。”刘钦龙说:“与她们相比,我们的队员还是显得经验有些不足。”

  虽然在决赛中惜败,但中国女子水球队足以令国人骄傲。

  中国女子水球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一路杀入决赛,已经开创了中国水球的历史。中国女子水球队2004年才建队,经过不断努力,成绩日渐提高。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也加大了对女子水球的投入,请来了女子水球界“教父级”教练、西班牙人胡安。本届世锦赛,中国队一路连克强敌,最终在决赛中功亏一篑。胡安说:“欧洲很多国家开展水球运动的时间比中国要长得多,中国队和世界顶级球队面对面训练、比赛的机会比较少,能走到今天已经非常不容易。我们靠的就是梦想,这届世锦赛能够进入决赛,对我们来说就是胜利。”而中国队的头号射手马欢欢说:“寄希望于明年的奥运会吧。这个亚军也能鼓舞我们的信心。”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