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散打动态

山东好汉争霸赛曹鲁建夺冠 组合拳40秒KO韩名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魏万春
2011年07月30日17:43
曹鲁建决赛40秒KO对手

  首尔当地时间7月30日下午,“山东好汉”环球功夫争霸赛第五站正赛,韩国站的比赛在韩国首尔蚕室体育馆拉开战幕。最终,在经过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后,中国选手曹鲁建在决赛中仅耗时40秒就KO韩国名将林上水,获得了本站的冠军,将参加年度总决赛并角逐“年度山东好汉环球功夫大师”。

  和之前其他正赛的规则一样,韩国站比赛共分三场正赛,参赛选手体重级别均为75公斤级,是由中外方队员四名,分别进行两场半决赛,两名获胜者再进行决赛,冠军为本站“山东好汉” 功夫大师,并取得了参加年度总决赛的资格。过程中穿插两场副赛和一场全方位综合格斗的表演赛,通常包括一场女选手的比赛,是不同体重级别,不同搏击规则的比赛。

  “山东好汉”环球功夫争霸赛采取年度全球巡回比赛方式,每年度选出4至6名以山东籍选手为主的中国武术散打最强阵容,组成山东好汉联队,然后在各个国家各设一站,由山东好汉联队4人与举办国联队4人进行对抗比赛,采取单败淘汰赛方式,每站冠军将在年度总决赛上角逐“年度山东好汉环球功夫大师”,年度总决赛将于12月在中国济南上演。

  最后的决赛由红方中国选手曹鲁建对阵黑方韩国选手林上水。曹鲁建是山东省第22届的省运会冠军,同时也是“山东好汉”环球功夫争霸赛菲律宾站的亚军,半决赛中完胜巴西选手埃尔伯。林上水职业生涯战绩是106战86胜20败,同时也是韩国散打国家代表队选拔赛亚军,在之前的半决赛中他险胜美国选手安布罗斯晋级决赛。

  第一回合开始,实力相当的双方都不敢贸然出手,都非常稳健地在试探对手,并不轻易进攻。红方曹鲁建的气势更胜一筹,将对手逼至拳台角落后,率先一后手重拳击中对手。黑方林上水试图改变被动的局面,试图主动出击,却正中曹鲁建下怀。林上水连续出拳却被红方一一闪开,双方颤抖至拳台中央时,林上水被红方曹鲁建偷袭得手。曹鲁建一套精彩的组合拳将对手重重地击倒在地,正面倒地的林上水无法立即起身,在经过裁判的询问后,林上水表示无法继续比赛,曹鲁建获得了最后的冠军,全场比赛仅耗时40秒。在比赛结束的瞬间,红方曹鲁建兴奋地冲向拳台的一角,怒吼庆祝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赛后得知,赛前曹鲁建的教练特地提醒了弟子。在环球功夫争霸赛菲律宾站的比赛中,曹鲁建屈居亚军,暴露出了一些脚步的问题,决赛开始前曹鲁建的教练特地提醒了弟子注意脚步和组合拳的配合,这也成就了曹鲁建最后KO对手的一击,获得了最后的冠军。

“山东好汉”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韩国首尔(第五站)赛果
第一场/晋级赛
林上水(韩国) 胜 安布罗斯(美国)
视频
第二场/晋级赛
曹鲁建(中国) 埃尔伯(巴西)
视频
第三场/副赛
柏晶(中国) 金雅兰(韩国)
视频
第四场/副赛
王玉虎(中国) 李在石(韩国)
视频
第五场/表演赛
权柏勇(韩国) VS 洪中基(韩国)
战报
视频
第六场/冠军赛
曹鲁建(中国) KO 林上水(韩国)
视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