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么正杰评孙杨:心态毛躁不成熟 奥运金牌还看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30日17:42
孙杨夺冠身披国旗庆祝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30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30日,上海游泳世锦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尽管比赛还未完全结束,但是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和领队许琦今天一起来到新闻中心,面对众多媒体记者对本次世锦赛的整体表现进行了总结。在点评本届世锦赛中国代表团最亮眼队员孙杨的表现时,么正杰在给出肯定的同时,依然给孙杨泼了一盆冷水,他认为目前孙杨依然还比较毛躁,希望他能够尽快成熟起来。

  本届世锦赛孙杨报名参加了男子400自、800自、1500自以及接力项目的比赛,在已经结束的项目中,孙杨在400自决赛中惜败韩国飞鱼朴泰桓收获一枚银牌,在800自项目强势夺冠,使得自己成为继张琳之后第二个中国男子游泳世界冠军,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游最后一棒的孙杨帮助中国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同样创造了历史。今天上午,孙杨也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占据第一,不出意外的话,明天他将在决赛中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这样孙杨将成为本届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唯一收获两枚个人金牌的选手。

  无论是罗马世锦赛上的张琳,还是这次上海世锦赛的孙杨,都在800自项目上拿到了金牌,但是由于800自并不属于奥运项目,因此在这个项目上夺金似乎并不具备完全的说服力。有记者就问么正杰,除了明天的1500自,孙杨是否会在400自这个奥运项目上投入更多精力,以便能够和朴泰桓一较高下,么正杰的回答十分中肯,他认为实际上孙杨目前和朴泰桓处于同一个水平线上,孙杨在短距离的200米,到长距离的1500米,都有着比较强的实力,但是目前的问题是,“孙杨还显得不够成熟,有些毛躁,和韩国的朴泰桓相比,孙杨在经验方面还欠缺一些,不如对手老道。所以接下来我们的任务就是,尽快让孙杨的心理素质能够成熟起来,承担更重要的责任。

  尽管对孙杨提出了善意的批评,不过么正杰依然表示自己非常看好这名小将的未来前景,明天孙杨就将出战1500米自由泳决赛,么正杰也希望孙杨能够在确保金牌的前提下,尽力去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像世锦赛这种级别的大赛,我们教练员和运动员更看重的是关键,想的更多的是那枚金牌。孙杨有破纪录的可能,我们希望他游得更好一些,当然首先得确保拿下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有记者问及么正杰对伦敦奥运会更看好中国游泳队哪个项目能够夺得金牌,对此么正杰的回答是:“我觉得这个就不用说了,这次世锦赛大家也看到了,孙杨的情况还是比较突出。”孙杨也是么正杰唯一指出的中国选手。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