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综述:富力湘涛客场获胜 保级四队命运各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7月30日21:51
中甲悍将为动车遇难者默哀 约翰森显勇猛 (查看组图)

  经过了三周的间歇期后,中甲联赛第17轮比赛在本周末(7月30-31日)打响。在本轮的焦点战中,广东日之泉主场1-1战平冲超对手大连阿尔滨,延边客场2-0贵州赢下生死保级战,湘涛客场2-1力克湖北。在下午结束的三场较量中,北理工补时丢球1-1憾平沈北、东进主场0-0战平力帆、富力客场2-1战胜天津松江。31日的比赛北京八喜0-2不敌上海东亚。

  北京八喜0-2上海东亚

  徐根宝的球队之前一度排名前三,但现在已经滑落至第8的位置,落后第二的广东日之泉7分,想要冲超难度可想而知。东亚之前遭遇三连败,北京八喜2胜1负战绩不错,客场挑战八喜,徐根宝的球队一旦再次输球的话,将被前面的球队彻底拉开分数,球员们将彻底失去冲超信心。或许是深知此战的含义,东亚将士可谓齐心协力。比赛第50分钟,上海东亚队率先取得破门。反击中东亚队送出致命直塞,快速插上的9号王云龙推射破门,1-0,上海东亚队领先。仅仅5分钟后,上海东亚队短传打到前场,经过一系列细腻的配合后,武磊在小禁区附近推射将比分锁定为2-0。

  天津松江1-2广州富力

  休战前,天津松江遭遇两连败,仅比排名倒数第一的延边队多出3分。经历三周时间的调整,主场作战的松江期待在本周末的较量中,一扫此前阴霾,拿下广州富力。广州富力目前排名第四,仅落后第三的重庆力帆1分,在后者客场挑战沈阳东进时,富力显然是瞄准了三分争取7轮不败。重新找到“富爸爸”的富力,已是六轮保持不败,而且最近三轮两胜一平,战绩不俗。开场仅仅第7分钟,广州富力队右路队员传中,松江后防解围不远,广州富力队黄隆跟上远射入网。第83分钟,朱尼奥开出左侧角球,刘涛门前抢点头球攻门入网。第86分钟,黄隆开出角球,曹添堡门前混战中破门,2-1。补时阶段,松江队后场传入禁区,大卫兰争顶时肘击对方球员被红牌直接罚下。最终,广州富力队客场2-1战胜天津松江队。

  北京理工1-1沈阳沈北

  赛前,北理工排名倒数第二,保级的压力持续增大。天津润宇隆在濒临解散时最终被沈阳沈北收购,这也让球队重新看到复活希望。应该说,赛前排名第六的沈阳沈北实力远在北理工之上,此番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取胜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手中,新沈足在天津1-0小胜北理工,送给北理工赛季首败。第31分钟,北理工李勋带球突入禁区,陈永强防守放铲将李勋铲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同时给了陈永强黄牌警告。随后北理工队长卢斌主罚,大力抽射一蹴而就,1-0。第93分钟,沈北发动最后一次攻势,替补出场的外援埃尔南德斯接到队友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扳平比分。最终北理工主场1-1憾平沈北。

  沈阳东进0-0重庆力帆

  沈阳东进前16轮,5胜5平6负,积20分,排名第10名,与排名第二的广东日之泉相差8分。应该说,东进可能本赛季的主要目标已经是锻炼队伍为主,同时积累冲超经验。重庆力帆目前排名第三,落后第二的广东日之泉3分,这则完全是一支面临冲超重任的球队。从某种程度来说,主队的心理负担要比客队小不少。两队激战9

  0分钟,上半时力帆队外援约翰森错失单刀,下半时东进队外援瓦休也多次浪费破门良机,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贵州智诚0-2延边长白虎

  这是两支难兄难弟之间的较量,贵州队已经11轮不胜,而延边在12轮不胜后跌至榜尾。贵州最大的问题是进攻不利,而延边白长虎虽然进攻还可以,但防守太糟糕。这样的两支球队交手,完全属于矛与盾的较量。上半场比赛第31分钟,贵州队守门员韦键在禁区内对对方犯规,裁判判罚点球的同时也向韦键出示了红牌,贵州队用从北京国安队转会而来的替补门将22号苏渤洋换下王立春,延边队由33号前德甲弗莱堡队球员库利巴利主罚点球轻松打进。第42分钟,贵州智诚解围不远,35号朴锺右在禁区前沿晃开后卫后推射死角破网门。最终,延边客场2-0击败对手,获得保级战关键的三分。

  广东日之泉1-1大连阿尔滨

  这是本轮的一场焦点战役,排名第一的大连阿尔滨客场挑战排名第二的广东日之泉,阿尔滨已经取得10分优势,而日之泉的位置并不稳固,他们需要三分来甩开后面的球队。应该说日之泉的状态还可以,之前和利物浦的热身赛打进了三球,相比起后防的不稳,进攻火力点依旧犀利。上半场比赛的第33分钟,里卡多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敲开阿尔滨的球门,帮助日之泉取得1-0的领先;下半场比赛的第60分钟,卡贝萨斯打入他加盟阿尔滨后的首粒进球,而1-1的比分在剩下的时间里再也没有出现变化,最终两队各取1分,仍排在积分榜的前两名。

  武汉中博1-2湖南湘涛

  武汉中博队赛前排名第九,球员状态低迷。不巧的是,他们又爆出欠薪事件,球队两个月未发工资,此前5场比赛的奖金也没有发放,自然影响到球队备战。湖南队在之前击败北理工后已经升至第五的位置,经历了赛季初的连战不胜后,湖南队找回了上赛季的赢球感觉。比赛第13分钟,米切布朗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破网,湖南1-0领先。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刚刚丢球的湖北中博队迅速发动反攻并获得角球,湖北队开出右侧角球,维森特高高跃起力压对方后卫将球砸入球门,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第60分钟,帕拉西奥斯为湖南扩大比分为2-1。此外,湖北中博主帅卡洛斯与队员饶尧均被红牌罚下,两队各失一点球。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