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么正杰评四女将表现 直言女队整体水平强于男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30日18:20
叶诗文开心展示金牌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30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30日,上海游泳世锦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尽管比赛还未完全结束,但是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和领队许琦今天一起来到新闻中心,面对众多媒体记者对本次世锦赛的整体表现进行了总结。

  到目前为止,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已经夺得了4金1银7铜的好成绩,如果明天孙杨能够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拿到金牌,那么将超越上届罗马世锦赛的成绩。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奖牌之中,男子运动员获得的奖牌包括:孙杨800自金牌、400自银牌,吴鹏的200蝶铜牌,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而剩余的奖牌全部为女子运动员获得。今天么正杰也指出,中国女队整体水平一直要好于中国男队,这也是中国游泳队一直以来的传统。

  本次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女将获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叶诗文、赵菁、焦刘洋分别在女子200米混合泳、100米仰泳、200米蝶泳三个项目上夺得金牌,另外,北京奥运会女子200蝶冠军刘子歌也在这个项目上夺得了一枚铜牌。其实这四名女将也是近期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天么正杰也一一给予了点评。

  年仅15岁的小将叶诗文在200混项目上后来居上,为中国队拿到了一枚意料之外的金牌,么正杰表示叶诗文的蝶泳是弱项,而后两项蛙泳和自由泳则是她的强项,所以每次混合泳比赛,大家都会看到叶诗文在前半程落后非常多,到了后半程却奋起直追的场景,“这是叶诗文的技术特点,包括明天她的400混估计也会出现这种情况。不知道大家注意到去年水立方的短池世界杯比赛了没,当时叶诗文拿了短池400混冠军,也是最后1米才追上了美国选手。这是一个她的一个比赛方法,如果前面她发力的话,那么后面就会很疲劳,她也曾经好几次最后没有追上对上对手,所以明天我们希望她能够发力追上对手。”而对于记者提到的伦敦奥运会上,叶诗文是否仍有希望夺金的问题,么正杰表示目前来说不太好判断,“叶诗文的一个有利条件就是比较年轻,是所有金牌选手中最年轻的,年轻就有希望。”

  赵菁在100仰项目上的夺金历程和叶诗文类似,也是最后1米才追上的对手,决赛中赵菁以领先对手0.01秒的优势夺冠,确实让所有泳迷们亢奋。么正杰认为赵菁之所以能够以如此神奇的过程夺冠,得益于她前往澳洲师从丹尼斯训练,“前段时间赵菁也跟随丹尼斯训练,因为丹尼斯是一名偏重中长距离训练的教练,所以赵菁的后程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

  焦刘洋的金牌拿的最不容易,赛前焦刘洋奔赴巴西参加军人运动员,在那参加了多达6项比赛。然后经过10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焦刘洋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中国,在回国仅仅4天、时差仍未倒好的情况下,焦刘洋在200蝶项目上神勇夺冠,她也被么正杰评为中国代表团的最佳运动员。不过今天有记者也提出了一个比较尖锐的问题,那就是网上有评论说焦刘洋目前的技术依然不太稳定,对此么正杰并不同意,“我不知道网上这种论调是从哪儿出来的,那些业余的人的评价,我们就可以不用去理会,我认为一个能够拿世界冠军的运动员,她的技术应该是最好的技术。”

  另外,刘子歌在本届世锦赛的情况比较复杂,由于自训练模式上进行了调整,刘子歌的状态并不算太好,这次在200蝶项目上仅仅获得一枚铜牌。么正杰也向记者透露,女子100蝶刘子歌没有拿到奖牌之后,自己就跟刘子歌的主管教练金炜有过交流,后者谈到刘子歌的训练上出了一些问题,由于训练时间安排问题,导致刘子歌的状态没有调过来。“我个人认为,如果这次刘子歌的比赛往后再推几天,她的情况可能好一些。我当时鼓励金炜,其实这种训练稍微有些过,就会越比越好,我们可以看到刘子歌的200蝶明显要比100蝶好多了。如果200蝶比赛再往后推迟两三天,可能还会要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