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陆滢直言心理疲劳致失败 冠军归属仅看最后到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30日18:45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30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30日,上海游泳世锦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在晚上结束的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陆滢非常遗憾的以0.01秒之差失去了登上领奖台的机会。荷兰选手德克尔以25秒71力压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名将阿尔沙马尔夺冠,后者以25秒76摘银,法国选手赫尼克以25秒86获得铜牌。而陆滢的成绩为25秒87,仅仅比铜牌选手慢了0.01秒。

  女子50米蝶泳是中国队有望夺牌的项目,然而夺冠热门焦刘洋没能延续100米蝶泳项目的良好表现,预赛结束后爆冷出局,不过半决赛结束后,另一名中国选手陆滢发挥稳健,她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今天的决赛对于所有选手来说毫无秘密可言,50米比得就是速度能力,陆滢在终点触壁时,还有好多观众欢呼鼓掌,以为能够拿到一枚奖牌,毕竟观众们无法用肉眼分清陆滢与法国选手赫尼克的差距,不过电子屏幕显示陆滢仅仅排名第四,还是让全场观众发出了叹息声。“其实我知道,50蝶大家的实力都差不多,谁拿金牌就看最后的到边,观众们可能看着差不多,就要看最终显示的成绩。”陆滢说。

  显然,这样一个结果对于陆滢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赛后陆滢也表示,自己其实状态还不错,但是最后为什么与奖牌失之交臂,可能是因为心理上有些疲劳,就是兴奋的程度还不够。“这次比了几场比赛,思想上也疲劳了,第一项100蝶的时候特别的兴奋,比完之后并不是特别兴奋。而且50米蝶泳其中一项细节没有注意就会影响成绩,它需要你在20几秒之内集中所有的精神去比,不能有任何闪失。”

  总体而言,陆滢对自己本次世锦赛的总体发挥给出了满意的评价,她在100蝶项目上拿到了铜牌,而在50蝶上获得了第四,从成绩上看基本达到了自己赛前的预期。更为重要的是,陆滢认为这次大赛给了自己很大的收获,“其实自己很少比世界大赛,世锦赛这种级别的比赛,会给你各方面的经验。比如说这次如果不兴奋的话怎么调动自己,怎么样调整自己都会有经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