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李宝明紫禁之巅或献KO重击 遭遇泰悍将恐陷苦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nzhong
2011年07月30日20:31
 

  8月5日,2011年“紫禁之巅-世界武术搏击王者争霸赛”第三期将在北京重燃战火。在本期“功夫站立技4人赛”预赛环节中,中国选手李宝明将与来自泰国的WBC世界冠军乔齐郎(CHOW CHALARM)交手;而在另一组比赛中,中国选手、来自内蒙古的散打名将敖日格勒将与韩国拳王崔吴永(CHOL WOO YEONG)争夺本次预赛的另一个晋级资格。两组比赛的胜者将在最后展开“功夫站立技4人赛”决赛较量。

  李宝明(中国) VS 乔齐郎(泰国)  你认为谁能胜出?

  作为国内第一批接受系统泰拳训练的职业选手,现年21岁的李宝明不仅正处在职业选手的黄金年龄,身体条件极其出色,而且由于近年来不断在香港、泰国等地参加职业赛事与不同国家的选手交手较量,自身的技战术更加趋近成熟,拥有着丰富的大赛临场经验,对于场上节奏也有着极强的控制力。>>>点击看双方选手战绩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6月刚刚结束的龙行天下广西站比赛中,李宝明曾一度与名动国内的俄罗斯“散打王”穆斯里穆打成平手,而由于双方在体重上的差距(李宝明体重略低于穆斯里穆),因此双方的平局战果几乎一举奠定了李宝明在国内散打界的强者地位。此外,由于李宝明在近年来一直往返于泰国、香港等地的泰拳搏击赛事,因此在东南亚地区李宝明一直被看做是中国新派搏击的代表性人物。

  相比于年富力盛的李宝明,对手一方的泰国拳王乔齐郎则可谓是饱经历练、成熟老到。现年26岁的乔齐郎泰拳职业战绩超过200场,并且拥有WBC-MuayThai泰拳世界冠军头衔,178胜、32次KO对手的惊人战绩。200场泰拳战绩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除非李宝明拥有克制对手的绝招或者拳台重击、KO对手的惊艳手段,否则几乎不可能在泰拳技术上让对手俯首称臣。

  从双方的身体条件上看,李宝明在年龄、体能、身高上更胜一筹,其中李宝明180公分的身高更有利于自己拳腿技法的发挥和距离控制。而在技战术上,由于比赛是站立技为主,而且对手有着超过200场泰拳战绩,因此在比赛中如何克制泰拳手的紧逼战术和缠斗膝/肘重击技术成为李宝明在本场防守上的重点。

  硬碰硬还是采用游走战术,虽然目前李宝明在技术和力量上都已经堪称该级别的完美组合,但是在韧劲、抗击打都极强的泰拳老将面前,李宝明很可能占不到太多便宜。比赛中,李宝明如果不能率先打破局面,那么比赛一旦陷入僵持,很可能被对手找到机会而陷入苦战。

  总体上看,李宝明本场与泰国拳王乔齐郎的比赛仍然赢份较多,尤其是李宝明的拳法组合技术很可能帮助他率先占据优势。比赛中的李宝明拥有更加充沛的体能,快速灵活的移动和身高臂长的优势很可能带来更多的点数。此外,李宝明的重拳重腿很可能成为他在本场比赛的另一个杀手锏。8月5日,李宝明到底会奉献一场怎样的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8月5日北京紫禁之巅,李宝明能否战胜泰国拳王?

  • 李宝明很难战胜对手
  • 李宝明将KO对手获胜
  • 李宝明点数战胜对手
  • 看临场发挥,胜负仍难料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