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意大利男水加时赛险胜 时隔17年再度称雄世锦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30日22:39
意大利惊险夺冠队员疯狂庆祝

  北京时间7月30日,2011年国际泳联世锦赛男子水球金牌争夺战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成功收官,意大利男队在决赛激战到6-6平后,凭借加时赛2-1险胜卫冕冠军塞尔维亚男队,时隔17年后再夺世锦赛水球金牌。此外,克罗地亚男队激战四节以12-11险胜匈牙利队斩获季军。

  塞尔维亚男队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成功夺魁,他们是前天在半决赛中以13-13战平匈牙利男队,最终凭借加时赛以2-1险胜晋级决赛,作为卫冕冠军将在决赛中接受意大利男队的挑战,而后者是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以9-击败克罗地亚男队顺利出线。

  第一节,8号盖洛(Gallo)率先在右翼位置外围远距离直线破门成功,意大利男队在开局1分43秒时领先比分到1-0。随后,塞尔维亚男队通过4号乌多维契奇(Udovicic)和3号戈齐奇(Gocic)相继攻门,但是均无功而返被意大利男队将比分领先优势保持到本节结束。

  第二节,意大利男队攻传配合出现致命失误,11号普尔拉伊诺维奇(Prlainovic)在门前补射得分,塞尔维亚男队将比分追平到1-1,并且通过5号丘克(Cuk)吊射到球门死角反超比分到2-1。意大利男队在网前突袭被守门员成功扑出,在上半场结束时落后比分到1-2。

  第三节,11号艾卡尔迪(Aicardi)在网前转身反手攻球进门,意大利男队暂时追平比分到2-2。10号菲利波维奇(Filipovic)左手直线突破守门员拦防,塞尔维亚男队以3-2重新赢得主动。11号艾卡尔迪、4号菲廖利(Figlioli)和9号普雷休蒂(Presciutti)利用快速反击连得三分,意大利男队反超到5-3。

  第四节,塞尔维亚男队4号乌多维契奇(Udovicic)网前转身攻门到死角暂时追回一分,意大利男队9号普雷休蒂(Presciutti)远射命中还以颜色。塞尔维亚男队8号阿列克西奇(Aleksic)被红牌罚出场,但是6号皮耶特洛维奇(Pijetlovic)门前补射,随后10号菲利波维奇罚五米球命中追平到6-6。

  加时赛,意大利男队利用“六打五”的机会率先攻门得分,并且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到2-1。塞尔维亚男队在下半场关键时刻打门出界,意大利男队自1994年夺冠后时隔17年再度折桂。

  此外,克罗地亚男队激战四节以12-11险胜匈牙利队斩获铜牌,西班牙男队同样是激战四节以11-10力克美国队获得第五名,而黑山男队以8-5轻取德国队最终排名第七位。(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国际泳联世锦赛男子水球最终成绩排名如下:

  01:意大利

  02:塞尔维亚

  03:克罗地亚

  04:匈牙利

  05:西班牙

  06:美国

  07:黑山

  08:德国

  09:澳大利亚

  10:加拿大

  11:日本

  12:罗马尼亚

  13:哈萨克斯坦

  14:巴西

  15:中国

  16:南非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