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31日前瞻:孙杨叶诗文冲冠意义大 中美金榜争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30日23:50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1上海游泳世锦赛将进入第十六比赛日暨收官日争夺。在泳池中所产生的最后7金也将找到各自主人。其中孙杨、叶诗文将向冠军发起强有力冲击,如果能够如愿,那么中国代表团将以16金追平在1994年罗马世锦赛时创造的单届拿下16金的纪录;另外中美的金牌榜头名之争也将在最后一刻揭晓。

  孙杨叶诗文冲冠意义大 中美金牌榜头名之争到最后

  本届世锦赛66枚金牌的最后7金将在女子50米蛙泳、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50米仰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七个项目上决出。

  已经夺得35枚奖牌打破上届创造的单届夺牌记录的中国队,还将向1994年罗马世锦赛时创造的单届夺16金的历史新高发起最后的冲击,目前中国代表团已经拿下了14金,如果孙杨能在男子1500米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两个项目上如愿折桂,那么中国队就能追平纪录;另外目前金牌数相差一枚的中美军团也将为金牌榜头名位置展开最激烈争夺,当然从夺金点上来看美国队明显占据上风。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队将由叶诗文和李玄旭出战,已经拿下200米混合泳金牌的15岁小将叶诗文将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卫冕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莱斯、匈牙利的霍斯祖将是叶诗文冲冠的最大竞争对手。

  男子1500米,孙杨的目标除了金牌外,还有冲击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10年之久的14分34秒56的世界和赛会纪录。由于卫冕冠军梅洛里预赛意外出局,因此能够稍稍威胁到孙杨的也就是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加拿大名将科克伦。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黄朝升、王诚湘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对于中国选手而言积累大赛经验多过对成绩的追求,本届“多金王”罗切特卫冕指数很高。男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名将坦科克和南非选手赞德博格将有一番激烈争夺。女子50米自由泳,两连亚的瑞典老将阿尔沙马尔能否在上海一圆冠军梦呢?女子50米蛙泳,美国双姝索尼和哈迪将联手力争粉碎俄罗斯90后小将埃菲莫娃的卫冕梦。

  作为压轴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美国队力争卫冕,拿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第11冠。这一次整体实力不俗的法国队能够终结美国王朝么?当然在世锦赛历史上除了美国和澳大利亚之外还没有其他队伍能够赢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闭幕式欢聚月亮湾 鱼美人唱响泳动

  为期16天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将在今天画下句点,闭幕式将于21点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室外跳水池“月亮湾”上演。为和开幕式做出回应,闭幕式主题仍围绕水做文章,主题将是“水的欢聚、水的狂欢”。据悉台湾艺人伊能静将以“鱼美人”的造型惊艳亮相,并与沙宝亮领衔演唱国际泳联《泳动》,值得一提的是《泳动》已经取代此前使用了23年的老会歌,成为国际泳联常用会歌。另外参加了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项目的南非"独腿美人鱼"娜塔莉也将出席闭幕式,用另一种方式诠释体育精神。(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