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酋长杯-范佩西破门里克尔梅2助攻 阿森纳平博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1年07月31日01:19

集锦-范佩西拉姆塞建功 酋长杯阿森纳2-2平博卡


  北京时间7月30日23点20分,2011年酋长杯进行一场重头戏,阿森纳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博卡青年2-2追平。上半场阿森纳凭借范佩西的进球1-0领先,来自热尔维尼奥的助攻。下半场刚开始拉姆塞就帮助阿森纳扩大比分,但博卡3分钟内由里克尔梅助攻队友连扳两球。由于今年酋长杯规则变更,进球数不再算作积分,所以目前阿森纳与博卡青年同积一分,纽约红牛积3分,巴黎圣日耳曼积0分垫底。

幻灯:阿森纳小将帅气背影 新魔兽蓄须如原始人

  酋长杯步入第5个年头,本年度的酋长杯是四支不同足球文化的碰撞,博卡青年和纽约红牛的到来也打破了此前这项赛事都是欧洲球队参与的传统。由于酋长杯赛制是2天2赛,温格此役雪藏了斯泽斯尼、罗西基和维尔马伦,参加了科隆那场比赛的热尔维尼奥和詹金森两位新人再度首发。法布雷加斯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没有参赛而是坐壁上观,沃尔科特和迪亚比脚踝有伤,宫市亮因劳工证问题不能参加这种公开赛。阿根廷老牌劲旅博卡青年队近年来威风不再,近5个赛季仅仅获得过春季联赛冠军一次。33岁的里克尔梅依旧是该队核心球员。

  阿森纳开场后占据绝对优势。比赛第2分钟,威尔希尔突破到禁区内被碰倒在地,主裁判阿特金森拒绝判罚点球。但慢镜头中罕见的放大特写显示,对方埃维蒂已经碰到了威尔希尔,这应该是一个点球。第8分钟,热尔维尼奥右路人球分过送出低平传中球,本场比赛队长范佩西在前点半转身射门偏出。第16分钟,里克尔梅直塞,希维塔尼奇接应被判越位,慢镜头显示他的上半身几乎与詹金森处在平线位置,但詹金森的脚显然还拖在最后。

  第18分钟,和阿尔沙文交换了位置的热尔维尼奥在前场左侧被绊倒,纳斯里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第22分钟,博卡队获得首次角球机会,阿森纳后卫果然没有抢到落点,对方的因萨拉尔德头球偏出。阿森纳第29分钟终于进球,热尔维尼奥左路带球横敲,范佩西从中间包抄到前点捅射破门,1-0。这是范佩西今夏热身赛的首个进球。

  第31分钟,阿森纳中路连续一脚触球攻到前场,热尔维尼奥右路接纳斯里的传球下底传中,皮球被对方后卫解围出底线。随后斯莫萨铲倒威尔希尔被黄牌警告。第39分钟,里克尔梅前场左侧任意球开至中间,这一次阿森纳后卫乱军中将球解围。第42分钟,有黄牌在身的斯莫萨再度放倒了威尔希尔,范佩西开出的任意球被顶到外围,特劳雷跟进左脚远射高出。

  下半场阿森纳一口气更换5人,酋长杯规定最多可换6人。阿森纳第47分钟闪电破门,贝拉右路连续盘带过掉4人后踉跄倒在禁区前沿,拉姆塞中路跟进劲射破网,2-0!这是拉姆塞夏季系列热身赛的第2粒进球。第53分钟,因萨拉尔德对查马克背后铲球犯规吃到黄牌。第59分钟,里克尔梅传球,维亚特里25码外颇有威胁的远射被曼诺内单手托出横梁。

  第69分钟,斯奎拉奇后场被断球,里克尔梅带球外脚背横敲,维亚特里禁区右侧右脚破门,场上比分1-2。阿森纳最后一次换人,埃布埃替下阿尔沙文。第72分钟,里克尔梅禁区弧前沿直塞,朱鲁没有及时解围反倒摔倒在禁区内,替补出场不久的穆切紧逼超截在6码外左脚抽射,2-2!两名中后卫的失误让不少阿森纳球迷垂头丧气,酋长球场现场安静了不少。

  最后阶段是博卡青年队占据了较为明显的控球优势。第82分钟,埃布埃外围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右脚远射偏出。第84分钟,詹金森角旗附近背后拉人犯规被黄牌警告,里克尔梅任意球直接射门被曼诺内扑出,阿森纳后卫随即大脚解围。最后时刻博卡接连换人用完90分钟,比赛按照赛制要求没有补时,双方2-2握手言和。

  阿森纳(4-3-3):21-法比安斯基(46’24-曼诺内)/25-詹金森、6-科斯切尔尼(46’18-斯奎拉奇)、20-乔鲁、36-特劳雷/35-弗里姆彭、19-威尔希尔(46’16-拉姆塞)、8-纳斯里/22-热尔维尼奥(46’11-贝拉)、10-范佩西(46’29-查马克)、23-阿尔沙文(70’27-埃布埃)

  博卡(4-3-1-2)1-奥利昂/4-索萨(46’3-罗德里格斯)、2-施亚维(86’6-卡鲁佐)、13-因萨拉尔德、23-罗卡格利亚/8-里维罗、16-斯莫萨(90’5-埃布尔斯)、11-埃维蒂(79’15-科拉佐)/10-里克尔梅/9-维亚特里、22-希维塔尼奇(65’7-穆切)

纽约红牛1-0巴黎圣日耳曼

        亨利没有出场,他要全力参加与阿森纳的比赛。巴黎圣日耳曼祭出新加盟的梅内斯、马图蒂以及西里古。比赛第27分钟,牙买加边锋丹尼-理查兹与爱沙尼亚中场林德佩雷中路踢墙配合,后者以一个亨利式的反越位动作单刀破门,1-0。巴黎圣日耳曼前45分钟最好的机会来自前罗马球员梅内斯,但他的弧线球射门稍稍高出了横梁。下半场巴黎圣日耳曼占据场上优势,但始终未能创造实质威胁。曼联鲁尼的弟弟约翰-鲁尼在比赛中获得替补登场机会,他得到了阿森纳球迷的嘘声。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