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场外花絮

世锦赛最慢选手赢得掌声 多哥姑娘实力差仍满足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7月31日04:35

  奥运历史上曾有经典一幕:2000年的悉尼,赤道几内亚选手埃里克·莫桑巴尼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慢慢游到终点,创造了世界最慢纪录。

  类似的场景,也发生在本次世锦赛的女子50米蝶泳预赛上,12岁的多哥姑娘科普西被其他对手远远抛在身后,当别人已经结束比赛时,她还只游了25米。但科普西没有放弃,她独自游完全程,赢得了全场观众的一片掌声。最终,她的成绩是55秒17,这比昨晚夺冠的荷兰选手德克尔慢了接近30秒。

  这是科普西首次参加游泳世锦赛,上岸后她丝毫没有失望,而是笑着对采访她的记者说:“我感觉不错,参加世锦赛对我来说是一次重要的学习过程。这里的观众特别热情。”她透露,自己两岁就开始练习游泳,但由于设施、教练等因素,成绩依然落后许多,如果不是国际泳联的特殊规则,本无机会参加本次比赛。

  完成了参加世锦赛的梦想后,科普西表示,自己还有两个愿望,一个是参加奥运会,一个是成为儿科医生。徐显强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