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沈阳沈北终场前绝杀北理工 赞助商宴请球员教练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7月31日07:47

  昨天下午,中甲联赛烽烟再起,沈阳沈北足球队客战目前保级形势严峻的北京理工。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沈阳沈北队在终场前最后一刻钟顽强扳平了比分。虽然没能在学生军身上拿到三分,但是球队俱乐部负责人表示,“队员们在最后一刻扳平比分,他们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让人感动。”

  外援终场前献“绝杀”

  面对保级球队北京理工大学队,沈阳沈北足球队打得并不轻松,“往往越是保级的球队越难打,1分对他们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一上来他们就对我们进行猛攻。但是在慢慢控制了比赛节奏后,我们就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一名沈北队员表示。然而,率先丢球的却是沈阳沈北队。

  上半场第31分钟,由于陈永强在禁区内犯规,北理工获得了一粒点球,卢斌主罚命中,北理工在主场1比0取得领先。丢球后的沈阳沈北队并没有放弃,而是展开了猛攻,并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由比利时外援埃尔南德斯将比分扳平。当时,比赛进行到第93分钟,替补上场的外援埃尔南德斯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头球轰开了北理工的大门,沈阳沈北队在比赛最后一刻神奇扳平比分。

  不服输精神让人感动

  从场面来看,沈阳沈北足球队几乎占据了主动,“我们几乎是压着他们打,后卫都压到中圈附近了,全场的机会有很多,但是很遗憾没能取得进球。”赛后,一名沈阳沈北队队员表示。

  不过,对于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的高层来说,他们更看重过程,“相对于1比1的结果,我们更看重这场比赛的过程。队员们在落后的情况下,始终没有放弃并且拼到最后,这种顽强的拼搏精神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只要球员们保持着这种精神,输或者赢我们都会接受。”这名高层表示,“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谁都无法预知最后的结果。但是只要努力了就会有回报,虽然我们控制不了胜负,但是我们可以控制自己。”

  昨晚,沈阳沈北足球队的所有球员和教练在北京接受了球队赞助商的宴请。今天,他们将回到沈阳,备战8月6日的第一个主场比赛。

  赛前为死难同胞默哀

  最近一周以来,温州动车追尾事故成了国内最为焦点的事件。事件发生之后,社会各界都以不同的形式表达对死难同胞的缅怀。而在昨天的比赛前,两队球员站在球场中圈位置,为追尾事故中不幸遇难的同胞默哀3分钟。

  7月28日国足在万象与老挝的比赛中,国足队员在进球后双手指向天空,向事故中的死难同胞致敬。国足的这一举动受到了球迷和社会各界的赞扬,随之人们呼吁国内的比赛前应设有默哀的环节。最先作出表率的,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采取实际行动的体育项目,就是足球。一名沈阳沈北足球队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体育人行动起来,同时希望死者安息,生者平安。”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