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男团-张继科两分难救主 王皓缺席八一奇迹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7月31日08:21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2011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先赛一场。男团常规赛冠军争夺战爆出大冷,缺少了王皓的八一队以3-2扳倒卫冕冠军山东队,后来居上加冕常规赛冠军。山东队痛失好局,上赛季挽救四个冠军点从八一手中抢走冠军的他们惨遭复仇。

  在本轮之前,山东队11胜2负领先10胜3负的八一队,只要获胜就将锁定常规赛冠军。八一队上赛季导致丢冠的“罪臣”侯英超本赛季一直处于雪藏状态,此次主将王皓因伤缺席,上轮临时启用的小将李木桥又较为稚嫩,面对劲敌八一队此次果断启用了这位削球老将。侯英超也不负众望,在第一盘与山东小将方博苦战五局,最终以3-2险胜(19-17、11-2、4-11、8-11、11-8)。

  次盘,高居胜率单打榜榜首的山东主将张继科没有给“巨人杀手”闫安任何机会,以14-12、11-6、11-8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将大比分扳成1平。第三盘,八一年轻双打建功,闫安/周雨以3-0(11-8、11-7、14-12)横扫张超/方博,八一队大比分2-1再度领先。

  张继科在第四盘顶住压力,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张继科连扳三局3-1(5-11、11-6、11-6、11-9)逆转侯英超,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山东队在决胜盘排出了削球好手朱世赫,上赛季正是面对八一队,朱世赫当时挽救了四个冠军点,助球队神奇夺冠。不过这次好运没有眷顾山东队,八一队年仅19岁的小将周雨爆发,以3-1(15-13、11-6、5-11、11-6)力克朱世赫,助八一队3-2险胜。

  在本场之后,八一与山东同为11胜3负,如果浙商在今天如愿击败弱旅四川队,将形成三队并列榜首的局面。不过通过比较胜负关系,八一队占优,已经锁定常规赛冠军。而如果浙商获胜,山东与浙商互为1胜1负,将通过比较小分,决定最后的排名。倘若浙商战败,八一、山东将分列第一、二名。(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