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断炊的“高血压”如何才能降 鄂军败仗足够血性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7月31日06:12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曹磊 实习生胡佩

  队员红牌、主帅被罚、补时点球不进……在球队欠薪的背景下,鄂军的这场败仗打得足够血性。但任何事情都是过犹不及。这种热血看上去似乎更像是一股意气用事。比赛还得踢,该走的路还要走,这断炊惹的“高血压”可得好好降降。

  心态浮躁割裂比赛

  主力后卫柯钊在赛前还在微博上给兄弟们鼓劲:“晚上的比赛马上要开始了,一定要给力啊!”不过,在欠薪断炊的背景下,谁都无法一直淡定地去踢球,尤其是那么早就丢掉一球。

  更要命的是,主裁判拙劣的判罚水平,让整个比赛变得支离破碎,客观上触发了鄂军队员们热血直往上涌的心态。于是主帅卡洛斯两次冲入场地跟主裁理论,手指都几乎戳到了自己的眼睛:“你看到了么?看清楚了么?”于是李行使出了跳起飞踹的剪刀脚,只是幸而逃过一劫;直至饶尧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整个场面才稍微平静。

  想要赢球,帮助球队提升士气;想要赢球,帮助俱乐部得到更多支持。这些都是球员们心头的压力。这压力被场上的被动刺激了,被裁判的判罚刺激了,被自己浮躁的心态刺激了。于是比赛被割裂,努力被扭曲,即使是补时阶段的点球,也罚丢了断炊的“高血压”着实不轻。

  需要“输血”更要“养心”

  病根在“营养不足”上的鄂军,除了需要“输血”以外,更需要“养心”。所谓心病还需心药医,一场如此遗憾的败仗过后,如何调适球员的心态,也许跟如何寻找“给养”同样重要。

  卡洛斯被罚上看台,已经凸显了这名血性教头对比赛的重视:欠薪断炊,如果再来一场败仗,将对球队的信心带来更沉重的打击。但现实往往就是这么残酷。鄂军除了在结果上的惜败,饶尧、李行、胡卓伟、周熠四名后腰不给力的表现,也让这支球队的轮转再次出现问题。一边是没米下锅的殚精竭虑,一边是输球输士气的心浮气躁,马上又要远征北京挑战八喜,一旦再败后果不堪设想。这支走到悬崖边上的湖北足球弟子兵,亟需输血、养心。
(责任编辑:王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