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中能主场战绿城伊布迎首秀 张外龙喊出要拿三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7月31日11:05

  中超联赛经历了两周的间歇期将于7月31日重燃战火。最先开始的一场比赛就是当天下午3时30分青岛中能主场迎战杭州绿城的比赛。这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也是一场双方都不愿输也输不起的比赛。从战绩上来看 ,两支排名中游的球队都无欲无求,可任何一方一旦输球就有可能落到积分榜下游。对于主场作战的中能来说,不利因素是三大外援路易斯、莱昂纳多与伊达尔本场比赛可能都无法登场,但主帅张外龙依然信心十足,“主场比赛我们一定要拿下!”

  主场龙VS客场虫张外龙喊出拿三分

  中能是出名的“主场龙,客场虫”球队。本赛季打到现在,仅在客场收获过四场平局,主场倒是五次告捷。有趣的是,本场对手浙江绿城同样不善于客场比赛。本赛季在客场也仅仅拿到了5分。如此分析,这样一场“龙虫大战”,胜利天平似乎已经早早地倾向了中能。

  “这场比赛是我们的主场,所以一定要拿下。”也许早就意识到主客场差距的问题,中能主帅张外龙在30日的赛前发布会上爽快地喊出了拿三分的目标。据韩国人介绍,在此前两周的联赛间歇期里,全队尽了最大努力,为这场主场比赛做了最充分的准备。“现有条件下,我们尽了全力,队员们的取胜欲望非常强烈,训练也很刻苦。这也是我们对这场比赛充满信心的关键。”张外龙说道。而绿城方面杜威与荣昊跟随国家队打了两次世界杯预选赛,30日凌晨才与全队会合。主帅吴金贵也表示,两位主力身体比较疲劳,与中能队的比赛也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毛剑卿VS伊布中能仨外援闹伤停

  尽管占据主场优势,但中能本场的不利因素同样不少。别的不说,三大外援路易斯、莱昂纳多与伊达尔本场比赛都可能因伤缺阵。这也让张外龙在排兵布阵上颇为挠头,好在新外援伊布在此前的训练备战中表现惊艳,也算是给韩国人一点安慰。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困难”这个字眼不停地被张外龙说出:球队困难、俱乐部困难、人员安排困难……只有在提及新外援伊布的时候,张外龙才露出了一些笑容。“他已经恢复了80%~90% 的状态,剩下的需要通过比赛来提高。我已经提出需要给他找一个俄语翻译,他的英语非常不好,但俱乐部至今还没有找到合适的翻译。”张外龙再次露出了为难的表情。

  与绿城的比赛,伊布将亮相中超赛场。而绿城队的毛剑卿也将代表新东家完成处子秀。这位在二次转会期间从陕西队转投绿城的边路悍将将成为吴金贵手中的重要进攻棋子。“我们队速度型球员很少,我们会利用小毛的边路进攻快的特点布置一些战术,他对球队的反击战术有很大帮助。”

  张外龙VS吴金贵绿城赞中能成熟了

  翻查两队中超交锋历史,中能四胜两平三负稍占上风,但最近两个赛季中能在主场还未战胜过绿城。特别是上赛季收官战中,中能面对绿城上演的“输球保级”一幕至今令球迷难以忘记。

  张外龙的到来让中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吴金贵赛前也表示,中能本赛季的成熟是显而易见的。“(中能)队员成熟了不少,全队进攻速度很快,冲击力也很强。郑龙、邹正、路易斯都是很有实力的球员,他们中前场的配合也十分默契,这场比赛难度会很大。”吴金贵说道。

  前段时间,绿城与阿森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而中能间歇期的热身对手则是青科大。当有记者让张外龙评价一下两场热身赛的价值时,张外龙先是一愣,在和翻译交流一番,确定绿城的热身赛对手的确是英超球队阿森纳后,韩国人苦笑了一下。“我们的条件没有浙江(绿城)好,在现有条件下,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好在队员们没有因为不好的条件而失去信心,他们依然非常努力地训练,他们是最可爱的!”

  文/记者 杜金城 图/记者 嵇玲

  ■相关链接 国安悬赏500万“捉拿”恒大

  8月1日,本轮中超联赛的重头戏北京国安主场迎战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的比赛将在工体进行。国安俱乐部高层罗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场比赛北京队的赢球奖金将超过对手,在500万之上。

  前16轮联赛,广州恒大12胜4平保持不败。而北京国安目前虽然排名第二,如果北京国安拿到3分,就可以将他们与恒大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两场球,不过罗宁认为3分难以改变什么东西,他意味深长地说:“缩小积分差距的机会有很多,但每当我们就要赶上一点的时候,就总有一些因素阻碍我们的前进,这也让帕切科很苦恼。我们只能说尽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不管对手是谁。” 李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