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男子100米蝶泳轻松摘金 菲尔普斯向罗切特宣战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7月31日11:32

  曾经让菲尔普斯屡战不胜的克罗克早就退役了,北京奥运仅差他0.01秒的查维奇半决赛就被淘汰了,罗切特并不擅长蝶泳,因此昨晚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决赛完全成为菲尔普斯一个人的天下。50秒71,即使菲尔普斯声称自己没有为世锦赛完全做好准备,但仅仅100米的赛程,他依然甩掉了亚军大半个身位,本届世锦赛的个人第三枚金牌拿得如此轻松。

  没有罗切特,菲鱼就无敌,但这样的标题显然不是菲尔普斯希望看到的。“其实我今天想游得更快一些。夺得金牌我感到舒服了很多,说实话,没能达到我从前的水准我一直觉得有点羞愧。”菲尔普斯并不愿意谈论他在这个项目上无敌的表现,在他眼里,身边的日本人、俄罗斯人、波兰人和澳大利亚人都不是真正的竞争对手,他真正需要战胜的,是他的好胜心和逐渐褪色的“八金王”光环。尽管不败神话两年前就被德国人比德尔曼捅破,但在罗马的他依然是最闪亮的明星,而在上海,罗切特却抢走了最多的金牌,抢走了最大的风头,尽管那是他最好的兄弟,但菲尔普斯依然无法适应焦点以外的生活。

  “前50米我需要再冲一下,我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菲尔普斯表示,即使是如此大的优势获胜,依然无法证明他需要显示的强大,“回去以后我需要好好琢磨一下,如何才能游得更快。”罗切特可能在伦敦出战9项打破他的“8金神话”,对此,菲尔普斯也说,到了伦敦,大家将看到一个真正的菲尔普斯,“我们是朋友,同时我们也是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