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昆明市四届运动会落幕 圣火熄灭2015年宜良再会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7月31日11:38

  19个代表团,3652名运动员,围绕26个大项、338个小项展开激烈的角逐

  72人次创、破44项省、市纪录,8名运动员入选国家少年队

  官渡区56金占据青少年组榜首,39金居成年组冠军,1566分的团体总分获得第一

  记者牛诗芸 第四届运动会在见证了6天的繁华与激情后,于昨天晚上在安宁职业教育基地盛装闭幕。2015年,昆明市第五届运动会将在宜良举行。

  市领导李邑飞、李文荣、余功斌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团颁发了金牌奖、总金牌奖、团体总分奖及体育道德风尚奖。安宁市市长王剑辉主持。

  昆明市委常委、昆明市副市长余功斌在闭幕式上讲话。他充满激情地说,本届运动会办得隆重、热烈、精彩,全面检阅了我市体育工作和运动水平,充分展示了现代新昆明的风貌和活力。运动会充分体现了“平等、团结、拼搏”的体育宗旨,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有72人次创、破44项省、市纪录,并有8名运动员入选国家少年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体育人才,为我市开展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昆明市五运会将于2015年在宜良县举行,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将市运动会会旗交给了下一届承办方宜良县县长左广。

  由昆明市政府主办,安宁市政府、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昆明市教育局、昆明市总工会承办的本届运动会,设青少年和成年两个组别,来自昆明市14个县(市)区及3个国家级开发区和省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的19个代表团,3652名运动员,围绕26个大项、338个小项展开激烈的角逐。

  历经19天的拼搏,官渡区在青少年组和成年组的金牌榜、团体总分榜上雄踞榜首。金牌上,青少年组方面,官渡区以56金占据榜首,五华和盘龙分别以51金、43金列二三位;成年组方面,官渡区39金、西山区31金、安宁15金列前三位。团体总分上,官渡区1566分、五华区1268.5分、盘龙区1073分分列青少年组前三位,成年组的前三名是官渡、西山、安宁。此外,安宁等15个代表团获得青少年组的体育道德风尚奖,云天化集团等16个代表团获得成年组体育道德风尚奖。

  闭幕式上,组委会还给大家献上了以《跨越激情,收获耕耘》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在四运会主题曲《跨越》依依惜别的优美旋律中,熊熊燃烧了6天的四运圣火徐徐熄灭……来自昆明各地的运动员挥手道别,相约四年后宜良再相聚!

  本版图片 记者杨海冬/摄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