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世游赛总结 幺正杰:孙杨是重点张琳是领军人物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7月31日13:56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记者何颖)昨天下午,东道主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上海游泳世锦赛期间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总结了队伍的表现,认为基本达到了预定的目标。同时,幺正杰还展望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认为孙杨将是中国泳军在奥运会上最重要的夺金点,而张琳的领军作用不可替代。

  昨天下午中国游泳队召开发布会之时,游泳比赛还有两个比赛日的争夺没有进行。当时,美国游泳队收获9金4银5铜位居第一位,中国队以4金1银7铜位居第二。对于这个成绩,幺正杰总结说:“比赛已经到了第七天,中国队的表现还不错,但是也有一部分运动员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从整体看,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完成了任务。当然在这次夺冠的项目中,有几个项目都是微弱优势夺冠,我们的运气不错,但是还不能证明是最好的,到了奥运会肯定会受到各方面的限制。”

  在夺得金牌的四个项目中,幺正杰最满意的焦刘洋的女子200米蝶泳,“因为她的情况跟其他参赛选手不太一样。她刚刚到巴西参加了军运会,而且参加了很多项目,又飞行了很长时间赶回来,她能在极为疲劳的状态下和刘子歌一起把女子200米蝶泳的金牌保下来,实在不容易。”

  本次上海世游赛上中国队的另一突出特点是男选手的强势表现。孙杨已经夺得了1金1银1铜,中国队还夺得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铜牌。对此,幺正杰分析说,“这是多方面努力的结果,首先在选材上,我们的男运动员在身高上和西方更接近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我们参赛的四人不比美国队的队员矮,有两个接近2米的,最矮的张琳也有1.88米。所以在身体形态上,已经和外国选手一样了。第二就是去国外学习,借鉴了许多先进的训练手段和经验,这是提高成绩的重要原因。”

  明年就是奥运年,对于中国游泳队而言,伦敦奥运才是真正的大考。展望奥运会,幺正杰进行了客观分析:“伦敦奥运会不能跟这次世锦赛相比,这次是主场,我们有优厚的条件。伦敦奥运会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后勤保障。现在我们还要卧薪尝胆,加紧训练,因为我们确实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们也会提前做些准备,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力争比2008年奥运会更好。”而在谈到届时的重点项目时,幺正杰着重提到了孙杨,“有哪些优势项目相信大家在这次比赛中也看到了,我觉得就不用多说了,孙杨的情况比较突出,他的项目将是夺金主要项目。”

  至于张琳,幺正杰认为目前他所恢复的程度不止他自己所说的五成。“张琳的表现证明了其‘依然是一名顶尖运动员’,他在没有完全恢复到最佳状态的情况下,游出了比亚运会时还要好的成绩,在大赛超水平发挥,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也证明了他在男队中‘中流砥柱’的作用。”正是在张琳的率领下,中国队的小伙子历史性地首度站上世锦赛接力项目的领奖台,令幺正杰颇感欣慰,“相比个人项目,我们更看重这个集体项目。这次的重大突破标志着中国男子游泳水平整体在进步。”

(责任编辑:王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