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100米蝶泳菲尔普斯三连冠 夺本届世锦赛第3金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常宇江
2011年07月31日15:10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常宇江)谁说“飞鱼”再难以飞起来。昨天傍晚,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进入第七日的争夺,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以50秒71轻松夺冠,这也是他在本届世锦赛收获的第三枚金牌。

  男子100米蝶泳世界纪录是美国的菲尔普斯保持的49秒82,世锦赛纪录也是菲尔普斯的49秒82,亚洲纪录是日本选手河本耕平的51秒00,中国纪录是周嘉威保持的51秒24,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是菲尔普斯游出的51秒32,第二好成绩是德国的本杰明游出的51秒65。半决赛过后,卫冕冠军菲尔普斯和波兰选手科泽尔尼亚克排名前两位。

  共有8名选手入围决赛,他们分别是美国队的菲尔普斯、麦克吉尔,俄罗斯选手克罗斯金,波兰选手科泽尔尼亚克,日本选手藤井拓郎,肯尼亚选手当福德,澳大利亚老将休吉尔以及荷兰选手沃尔金德。

  决赛中,菲尔普斯和麦克吉尔分列第四和第五泳道,比赛开始后,菲尔普斯出发反应并不是最快,反倒是当福德处于领先,克罗斯金位居第二位,菲尔普斯仅排在第三位。

  随后的50米,菲尔普斯展示出强大的冲刺能力和调整能力,尤其是最后的25米,菲尔普斯逐渐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最后5米他越游越快,领先第二名近半个身位,最终美国“飞鱼”以50秒71第一个触壁。他实现了个人在世锦赛该项目的三连冠,同时这也是菲尔普斯在上海世锦赛的第三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也实现了世锦赛男子100米蝶泳的五连冠。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