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每日新报:斯杯在即男篮忙烧香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7月31日15:14

  新报海宁电明天,中国男篮亚锦赛之前最重要的一项热身赛斯坦科维奇杯海宁站的比赛就将拉开大幕,斯杯上中国男篮的三个对手俄罗斯、澳大利亚和安哥拉队昨天都已经抵达了海宁,反倒是身为东道主的中国男篮,昨天全队跑去普陀山放松,今天上午才会赶到海宁。

  从7月20日开始,再次瘦身的中国男篮移师北仑开始为期10天的封闭集训,一直没有归队的易建联也首次回到了国家队的阵容之中。在这10天被邓华德称为“魔鬼式”的集训中,中国男篮一直坚持一天两练,每天上午还都要观看前一天的训练录像寻找队伍的不足,邓华德自己都表示,“球队在这10天中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解决了很多问题。”或许是感觉队员练得太辛苦了,昨天,邓华德给全队放假,大队人马浩浩荡荡地前往普陀山拜观音。队员们纷纷在微博上晒出自己游玩的照片,甚是热闹。据称,休息日前往普陀山也是邓家军每次北仑封训的必修课,去年的世锦赛之前他们就曾这么干过。

  当然,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也并非没有坏消息,首先就是伤病的问题,8月中旬才能完全康复的周鹏已经确定无缘本次斯杯,在前一段热身赛中受伤的丁锦辉也是刚刚恢复训练,能否在海宁站的比赛中上场还不得而知,训练中扭伤脚踝的王治郅也是带伤跟队,参加比赛的可能性并不大,此外,易立、张庆鹏也都被旧伤困扰,恢复状态如何不得而知。其次,刚刚归队的易建联在这几天一直在为自己的训练营忙碌,并没有参加几次合练,就算是今天,全队抵达海宁的日子,易建联还在广州参加训练营的闭营仪式,明天比赛开始前才能和国家队会合,阿联能不能在首场和安哥拉男篮的比赛中上场,和全队磨合得如何都是未知数。

  和最近几年的斯杯一样,中国男篮还要面临着对手成色不足的困扰,尽管三个对手昨天都已经抵达了海宁,但主办方对对手的情况依旧是一知半解,三支打着国家队旗号出征的队伍到底有几名国家队的主力球员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据记者了解,三支球队中,只有安哥拉队是正牌的国家队。可能正是由于比赛的吸引力不足,海宁当地对斯杯的热情并不算高,昨天记者在比赛地海宁市体育馆的售票处看到,售票处前冷冷清清,第一天比赛各档次的门票还都有不少余票。即便是球员下榻的海州大酒店里,除了一些和斯杯有关的横幅之外,也看不出多少赛前的气氛。酒店的门童除了关心易建联会不会来之外,对比赛都没有太大的兴趣。

  作者:滕达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