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男子自由泳接力夺亚军 张琳:状态刚恢复了一半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7月31日16:19

  据新华社电(记者罗争光)张琳总算参加了首次在自己的国家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在29日晚举行男子4×200自由泳接力赛中,张琳和汪顺、李昀琦、孙杨搭档,最终帮助中国队获得了历史性的铜牌。

  经历了状态下滑后,张琳一直没有恢复过来,甚至此前有消息称他可能缺席上海游泳世锦赛。29日上午的预赛,张琳终于出场,而且游得不错,但他赛后还是表示“好久没比赛了,不太好”。

  在状态上佳之年,张琳在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中获得银牌,成为首位获得奥运游泳奖牌的中国男选手;2009年罗马世锦赛,他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7分32秒12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成为第一位夺得游泳世界冠军的中国男选手。但2010年张琳状态急剧下滑,广州亚运会仅在男子4×200自由泳接力赛中获得一枚金牌。

  因此,张琳的状态恢复情况自然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我觉得刚恢复了一半,”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毕竟接力和单项不一样,身体恢复我觉得还差一点,还没有达到自己预想的状态,毕竟系统训练还不到3个月。”

  有记者问他在广州亚运会之后“是否经历了否定自己的阶段”,张琳羞涩地一笑,“我从没否定过我自己,我从来都只做自己想做的,我会一直向前,不去想其他事”。似乎觉得气氛有点不对,他又笑着补充了一句:“其实,今天我们游得都不错。”

  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张琳依然表示期待,“我想通过这个铜牌,无论对我自己还是大家,都是很大的一个鼓励”。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