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国青征战土伦杯 > 最新动态

国青破局之人亚泰制造 中超经验让裴帅成顶梁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7月31日18:41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1年潍坊杯展开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中国国青队3-1击败劲敌比利亚雷亚尔青年队,取得开门红。从本场比赛的表现看,这是93年国青组队以来打得最出彩的比赛之一,尤其是上半场的比赛进攻流畅,取得了3球的领先。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最大的亮点就是亚泰的18岁小将裴帅,他的头球破坏为本队率先打开局面,下半场裴帅还有一脚远射击中门柱。

  裴帅是本届国青队名单中唯一有过中超征战经验的球员,此外他在足协杯比赛中曾助攻1球,预备队比赛中打进2球。早在今年1月份,宿茂臻率领93国青队在俄罗斯格拉纳钦杯上夺得亚军,裴帅作为主力后卫表现出色,四场比赛全部首发,并在其中的两场比赛中担任队长。

  裴帅被长春球迷称为“小卡巴雷罗”,高洪波对此也是相当关注,国足今年3月份远赴美洲对阵哥斯达黎加的热身赛,裴帅入选了国家集训队,但最终在集训阶段被淘汰。对于年仅18岁的他来说,那次集训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

  今天潍坊杯的首战,上半场开始后主队并不占优势。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国青23号庄佳杰在边路的任意球,开道中路,埋伏在禁区里的裴帅头球轰炸,轻松破门!1-0。国青在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打破了僵局。可以说,正是裴帅的这记头球破门,为比赛打开了局面。随后 又是裴帅利用反越位的机会,一个穿越了对手的整条防线,在面对门将时被对手铲倒受伤。

  除了上半场的这次精彩表现外,第56分钟,国青队裴帅在大禁区外的一记高质量远射,皮球不偏不倚正好击中横梁弹出,惊出对方门将一身冷汗。虽然球没有进,但这次射门依旧可以看出裴帅的功底。

  在看过裴帅“与众不同”的表现之后,一个问题不禁涌上了心头,那便是缘何裴帅是国青阵中最早放下心理包袱,进而发挥个人实力的球员?其实这个问题一点都不难回答,单单看过裴帅的“背景”,便可以窥伺到其中的答案。因为裴帅比其他队员有更多的参赛经历,有更高的训练、比赛环境,所以裴帅便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最早“缓过劲”来的国青队员。

  其实在目前的这批国青队员之中,裴帅的经历阐明了一个观点,只有给年轻球员更多的参赛机会,给年轻球员更好的训练和比赛环境,才是促使他们更快成长的方式。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