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世锦赛四大型男:罗切特帅得冷酷 孙杨帅得淡定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吴霞 李博闻
2011年07月31日16:20
四大型男:孙杨——帅得淡定

    新华社上海7月31日体育专电 题:帅哥宝鉴——泳池“型男”的别样魅力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吴霞 李博闻

    马中赤兔,水中蛟龙。身材魁梧、外表俊朗、“倒三角”身形的帅哥,也许平日只能在T台秀上见到,但在游泳世锦赛的舞台,他们几乎无处不在,比比皆是,堪称泳池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在帅气潇洒的背后,他们也许爱时尚、爱聚光灯,但他们不是娱乐圈的“花样美男”,而是泳池中的坚强巨人。

    这一切,只因为竞技游泳对他们的锤炼。

    这项阳光而充满挑战的运动,在带给他们健壮体魄的同时,并没有让他们“徒有其表”;在一次次“速度与激情”交织的激烈比拼中,他们不断向人类极限挑战,不断体会着悲喜一瞬的感觉,也不断感悟着人生的真谛。

    他们因此变得更加强大,更加成熟,也更加“男人”。

    正如一位行家所言,有喜有悲,有失落有奋进,泳池赛道亦如人生。

    美国的罗切特——帅得冷酷

    1米88的大个儿,凌乱的卷发,深邃的眼神,淡淡的微笑,惊人的“语录”。下月即将迎来27岁生日的罗切特总是酷劲十足。这个在菲尔普斯身后游了许久的泳坛高手,终于在上海将“飞鱼”拉下神坛,也将“无鲨时代”不可战胜的世界纪录打得粉碎。

    “一年的付出,在这一天终于有了回报,我就想完成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谁说世界纪录不可能再破了?我就想证明给大家看,我可以做到”。罗切特堪称上海世锦赛最耀眼的明星,但低调的他认为一切都是艰苦训练、顺其自然的结果,其他的无需赘言。

    巴西的西埃洛——帅得感动

    两度夺金,两度掩面而泣。

    每一次哭泣,西埃洛总是那么彻底,那痛彻心扉的表情像是一个受了委屈的大男孩,甚至感动了看台上的观众,总能引来雷鸣般掌声的鼓励。

    男儿有泪不轻弹,西埃洛的眼泪无疑是五味杂陈。这个来自巴西的奥运冠军在世锦赛前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因在国内比赛时被查出利尿剂,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直到上海游泳世锦赛开赛前3天,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才宣布,西埃洛免受处罚,才得以参加世锦赛。

    对于眼泪,巴西人说:“过去的这一周时间里,我一直特别紧张,但是觉得自己变得更强大更成熟了!虽然我才24岁,感觉好像已经42岁了。这个过程让我变得更好、更强壮、更成熟。”

    挪威的奥恩——帅得温情

    在100米蛙泳决赛中,挪威小伙子亚历山大·戴尔·奥恩以力压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的惊艳表现夺冠,而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泳池中振臂击水、大秀肌肉的庆祝一刻。

    赛后,这个身高1米9的冠军没有过多的兴奋,而是把更多的祝福送给了遭受爆炸和枪击事件袭击的祖国同胞。“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看着国旗,听着国歌,一定会想到国内的同胞。我希望金牌能带给他们一些鼓励,这也是我夺金的动力所在。我们需要团结一致,重建家园,希望我回去能够帮上他们”。

    中国的孙杨——帅得淡定

    皮肤白皙,双眼有神,1米98的高大身材。800米自由泳桂冠,是20岁不到的孙杨有生以来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两年前罗马的那个黄昏,同样是世锦赛该项决赛,张琳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获得金牌,结束了中国男子游泳半个多世纪以来世锦赛无金的历史。

    孙杨以一名旁观者的身份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幕。两年后的上海,他复制了张琳的辉煌。

    当外界不可避免地拿他与前辈作比较时,孙杨始终微笑作答,即便听到“张琳你好……”的口误。 “我是我,张琳是张琳,我只是做我自己……当看到他夺冠的时候,我心里也有了渴望;两年之后,我在上海做到了。”自信的孙杨颇显大将风范。(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