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韩乔生:世界纪录属于中国 前浪被拍在评论席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7月31日19:18
孙杨打破尘封十年世界纪录夺冠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4分34秒14夺冠,并打破这个项目保持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男泳首次登顶奥运项目,同时孙杨也成为中国男泳第一位双冠王。

  最后一天的比赛,解说员韩乔生老师也有些悲情,赛前镜头推到热身池,韩老师感叹道:“哎呀,前两天热闹非凡像股票市场一样的热身池今天安静了很多。”

  本届比赛很多游泳运动员都非常年轻,90后占据了很大比例,年轻队员首次参加比赛难免紧张,也许是为了鼓励队员,韩乔生老师拿周雅菲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举例:“运动员应该学习(周)雅菲好榜样。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被拍在评论席上。”

  最后100米,孙杨开始打腿加速,韩乔生点评道:“马达开始开始高速旋转,浪花朵朵”。最终孙杨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世界记录,世界纪录属于孙杨,属于中国”,韩乔生嘶吼到,随后话筒里传来持久的掌声,“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被中国人破掉了”韩乔生说。“世...界...纪...录”周雅菲也用自己标志性的嘶吼祝贺孙杨。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