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孙杨未曾想过打破世界纪录 备战奥运要有平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奇
2011年07月31日19:25
孙杨打破尘封十年世界纪录夺冠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晚上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4秒34秒14打破了尘封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是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在2001年福冈世锦赛上创造的14分34秒56。加拿大选手科克伦以14分44秒46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科伊斯以14分45秒66获得铜牌。

  对于本场比赛的感受,孙杨表示:“在预赛结束后,我一直在录像,看每个细节,修改不足的地方。决赛的对手都很强,我自己的战术和广州亚运会的时候差不多,最主要的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游,中间阶段还是很放松的。加拿大选手科克伦(亚军)的追赶确实有一定影响到了我,但我很好的克服了这一点。”

  孙杨不仅是获得了本场比赛的冠军,他还打破了尘封十年的世界纪录,“赛前我没有想到要破世界纪录,因为那样会打乱自己,我就是想怎么去夺冠。在罗马世锦赛后,我学到了很多,各方面都是高标准高要求,对于这次的胜利,很多人都为此付出了很多,这不只是我自己的,要感谢他们。”

  就在本次游泳世锦赛期间,伦敦奥运会也进出到了倒计时一周年,对于自己肩负着中国游泳队在伦敦奥运夺金的众望,孙杨表示要以一刻平常心来备战,“我现在就是要从零开始,正常的去训练,严格的要求自己,不能说自己现在是世界冠军了就怎么样了。”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